最新动态
  • 17
    2022-11
    11月15日晚,杏林学院举办启东市郁金香花博会暨2023花田艺术节节目评选活动。南通新湖置业营销策划经理宋嫣丹,南通新湖置业社群运营社长周晓文,南通新湖置业花田艺术节执行经理如意,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刘时方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4个项目进入决赛。围绕2023年郁金香花博会和花田艺术节,参赛选手们通过路演方式,就社团特色、活动内容、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答辩环节,评委从活动介绍、运营模式、场景布置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予专业性指导意见。最终,极客计算机社获一等奖,鸿鹄COS社等2个社团获二等奖,神影之海漫研社等6个社团获三等奖,瑜伽社等15个社团获优秀奖。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校地合作、促进校地融合,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杏林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与地方的产、学、研交流合作,为启东的发展贡献杏林力量。(高青松)
    2022-11-17
  • 17
    2022-11
    11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社会助学金发放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徐红波主持仪式并给6名受助学生颁发共计7200元助学金。徐红波希望受助学生要怀揣感恩之心,传承资助人的“莫文隋”精神,秉持勤奋努力的学习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专业技能,未来能够将这种精神传递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此次社会助学金由南通爱心人士杨飞于2009年发起,用于资助教育科学学院贫困学生,13年来已先后资助学生70余人次,资助金额达8万余元。(赵敬龙)
    2022-11-17
  • 12
    2022-11
    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为主题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报学院相关工作情况,征求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院统战委员成云雷主持会议,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外人士代表结合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思想品德教研室梁丛武老师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占了很大的篇幅,对教育工作做了全面的论述,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王玉玲老师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提法给人深刻印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丰富,既包含了发展的目标要求,又包含了必须坚持的发展方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蒋彧老师认为,教育资源的均等化分配对于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长远的决定性意义。其他与会老师分别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学院发展以及自身的工作谈了看法和感受。在听取老师们的充分交流后,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各位党外人士长期以来与学院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在参政议政、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所作的积
    2022-11-12
  • 11
    2022-11
    11月9日晚,文学院开展“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海文考研苏南分校校长侯飞立足宏观层面,从考研核心价值、考研竞争格局、考研超级战斗模型三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和考研情况,并从微观层面详细指导学生如何看待考研,他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备战考研”,进一步坚定考研目标,把握机会,科学奋斗,创造奇迹。学院2022级研究生柴晓荣、朱莹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规划、考研经验等,并从考研科目英语、政治、专业方面系统介绍了如何科学备考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校第二十五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师191班长戴天成向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做保研分享,他就研支团的基本情况、申请资格和申请流程做了详细介绍,为想要通过支教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考研动员会旨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厘清当前就业和考研形势,激发考研热情和积极性,也更加明确了个人发展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会提前找准目标,做好规划,坚定信心,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2020级辅导员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徐灵玉
    2022-11-11
  • 01
    2022-11
    为积极倡导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奋进二十大 扬帆再启航”,10月31日,杏林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新时代 携手奋进新征程”生态产品团购普惠活动。活动前期,杏林学院与通州区开心田园生态农场进行精准对接,为教职工争取到生态产品团购价格并组织教职工开展自愿申购。考虑到大部分教职工居住在南通市区,为了便于领取,学院特地把采购货品统一配送至啬园校区南门。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工会组织教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井然有序进行货品领取。此次活动是杏林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奋进二十大、服务教职工的系列举措之一。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工会服务职能,拓宽了服务广大教职工的渠道。教职工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吴子飞)杏林学院组织开展生态产品团购普惠活动。
    2022-11-01
  • 28
    2022-10
    为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一批高水平“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比赛邀请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汤小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姚蓓,学院副院长成云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董红燕,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仓担任比赛评委并进行项目指导。本次大赛主要分为主赛道、红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同学们前期根据所选赛道,进行多领域、多学院的小组合作,认真准备项目和调研,力求将创新创业项目与思政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寻求文化、政策等新颖独到的切入点,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将团队项目向评委娓娓道来。各位评委老师仔细倾听,逐一评审,精确指出亮点与不足,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对项目后续发展起到指引作用。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尝试机会和实践空间,提高了同学们对思政教育的宣传和运用能力,推动了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诺 周冉)
    2022-10-28
  • 17
    2022-10
    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研判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尽职履责,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健康动态跟踪,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教育宣传,倾听青年学生心声,经常性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中心邱佩钰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并从心理普测、心理健康教育、个性化服务、日常观察等方面作出指导,希望心理委员要做好本职工作,拓宽心理咨询渠道,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会上,本科新生班主任江海全结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部分班长和心理委员做本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学院心协分会副主席杨舒涵结合心理问题、对策分析、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筛查和服务工作作出说明。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大学生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心理问题化解和干预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赵湘)
    2022-10-17
  • 14
    2022-10
    10月14日上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开展辅导员学习日活动,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从“牢记一个主题”“胸怀两个大局”“把握三大逻辑”“回答四个之问”等方面,为全院辅导员做学习辅导,并就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将读原著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着力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立足本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各项工作的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检验学习取得成效。杏林学院各学部辅导员代表,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张晓霞、理学与经管学部杨俊喆、工学部印红伟、医学部陈霄,分别以“从人民至上看学生教育管理”“中国共产党百年答卷的历史伟业”等为题做学习交流。活动还就加强值班、确保“三深入”和校园和谐稳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党团引领、学风建设、素质拓展,以及在全院辅导员中组织开展以思想领航、成长导航、关爱护航、组织助航和竞技远航为主要内容的“五航”专项行动,筹备召开学院、学部两级学代会等,做了相关工作部署。杏林学
    2022-10-14
  • 14
    2022-10
    10月12日,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培训班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云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成云雷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概况,并对本次培训目标和内容作简要介绍。他指出,理论武装的程度,决定着改革的深度、开放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创新的高度。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才能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遴选优秀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确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开班仪式后,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我校兼职教授黄正平以《向着远大目标伟大进军的光辉文献》为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首场专题辅导讲座。本次培训由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近5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开设24个专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增强思想觉悟、筑牢信仰基石、提升精神境界,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
    2022-10-14
  • 06
    2022-10
    10月5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辅导会。辅导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舒雅主讲。王舒雅围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意义、竞赛流程、竞赛选题、团队组建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挑战杯”的最新政策和竞赛目的,介绍了组织比赛和参加竞赛的基本流程和关键步骤,讲述了竞赛作品题目的详细分类,分享了自己参加竞赛的经历、获奖作品的选题技巧以及组建竞赛团队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专利论文的排序给出有效建议。此次辅导会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及能力,推进学院“挑战杯”工作更上一层楼。(黄叶鑫)
    2022-10-06
  • 28
    2022-09
    9月2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保卫处处长宋建、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安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静主持活动。宋建以大量生动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务必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防人身意外伤害,教育新生们要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提升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刘俊介绍了《南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条例》,重点讲解了违章用电的处理。他以鲜活的案例告诫新生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筑牢安全思想底线,共建和谐的宿舍环境。通过专题教育,新生们对学校公寓管理规定更加明晰,对火灾、盗窃、诈骗等校园常见安全隐患有了更生动、立体的认识。新生们表示,将时刻紧绷安全思想之弦,模范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孙柳萌)
    2022-09-28
  • 27
    2022-09
    为做好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9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主持会议。会上,郭必裕介绍了我校今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时间节点,填报任务分解,本年度数据表的变化及填报注意事项。他指出,各单位在填报前要仔细学习本年的数据填报指南,严格按照指南要求采集数据;部门要按国家相关文件的办学要求提前预判学校本年数据,学院要自我监测专业相关数据,对学校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各类申报时系统抽取数据及生成的分析报告做到心中有数。他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每年提交,年年留痕,也直接用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各表格提交部门要高度重视填报,认真落实采集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监测平台各个数据表的提交责任部门和专业学院的负责数据采集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陆旦前)
    2022-09-27
  • 26
    2022-09
    9月26日上午,日本信州大学卓越教授、博士生导师、信州大学校长助理、国际纤维工学研究处负责人金翼水教授应邀来纺织服装学院做题为《纳米纤维的研究进展及应用产业化》的专题讲座。金翼水主要从事纳米纤维批量化生产及纳米纤维在过滤、组织工程、催化剂、电池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338篇,累计影响因子1284,全球TOP10%论文达到45篇。主持了多项日本、韩国国家级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长期担任韩国三星、Kolon、Toptec、日本东丽、帝人、Kuraray、富山工业技术研究中心、美国F.T.科技等公司的专业顾问。讲座上,金翼水具体阐释了信州大学纤维学部的研究方向、纳米纤维的研究历史、批量化生产及纳米纤维在The North Face最新的防水透气面料“futurelight”中的应用以及在提高全固态锂电池安全和性能方面的应用研究。报告以丰富的科研实例和前沿的科技信息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聆听报告会,并参与交流。(葛彦)
    2022-09-26
  • 15
    2022-09
    9月14日晚,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防台工作专题会议。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传达了近期省市防台防汛工作通知精神,并对启东校区防台抗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印亚军就校区防台抗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临战状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根据校区抗台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二是要做好抗台抢险准备,组织好各类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全方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此次台风涉及面广,时效性强,影响大,要坚守使命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深入一线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要密切协作配合,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校区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这场台风应急战。会后,校区值班人员、物业连同安保等成立应急抢险小分队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阵以待迎战“梅花”,随时随地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工作。15日上午,印亚军率队查看因“梅花”造成的损失,统筹物业做好全面的受损统计工作,现场指导指挥处置工作,协调现场的防护及后续修复工作,并要求及时查找分析原因,以此完善今后工作的预防环节,织密织牢校区安全网。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启东校区管委会各办公室、校区物业、安保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及巡查。(聂晓科
    2022-09-15
  • 07
    2022-09
    9月6日上午,档案馆召开巡察整改动员暨接受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工作推进会,传达近期学校重要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档案馆馆长万久富主持。万久富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馆人员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共同守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馆人员要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上,万久富就巡察整改落实以及接受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馆人员要有荣辱心、责任心和持之以恒心,鼓舞干劲,团结协作,把整改落实与迎评工作有机结合,干出活力,干出新气象,奋力谱写部门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梦)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