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0
    2022-06
    6月20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总结本学期工作成果,部署暑期重点工作。中心主任袁航主持会议,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中心要把安全稳定牢记心头,严格按照学校通知执行暑期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每日信息上报;强化团队管理,统筹安排团队科研工作。他希望科研人员要利用暑期加快科研进度,并对照学校目标考核要求和职称评定文件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中心副主任杨永杰、顾云华对分管工作提出细化要求,勉励大家制定暑期科研工作计划,踔厉奋发,聚焦研究方向,细耕“责任田”。会上,各团队负责人根据各自团队情况进行了工作安排。袁航、顾云华在会后对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孙琳玲)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学期末工作会议。
    2022-06-20
  • 20
    2022-06
    6月1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暨统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民族团结和统战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敏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其主旨和路径,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深刻认识高校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路径。会上,统战委员李百胜带领大家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共产党坚持统一战线的时代价值》。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刘扬表示,将在思想上提高认识、重视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预防211班的白族学生王榕麟说,来到南通大学,学校老师朝乾夕惕,耐心教导,贴心关怀,帮助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让他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和关爱,未来要更加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
    2022-06-20
  • 19
    2022-06
    6月1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干部会议,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暑期工作,并签订各系室2022年目标责任书。学院院长施佺主持会议。他指出,签订目标责任书目的在于明确奋斗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执行落实,并以全面实施目标绩效导向作为深化学院各项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提高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在实施2022年目标管理责任过程中,一是要不满足于现状,放大格局;二是要对标短板,狠抓落实;三是要创新实干,以团队取胜。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希望每位教师要提高站位、端正认识,充分理解签订目标责任书的意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待每一项目标任务,要把工作当事业来做,把思想认识和工作重心统一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来,以目标为导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张娜/文 曹初/摄)又讯 6月1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承诺书签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仪式。她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06-19
  • 19
    2022-06
    6月17日下午,外国语院举办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宣讲会。会上,学院副院长佘军从学院发展状况、师资队伍配备、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内容,向2019级学子进行了详细介绍,让考生更直观地了解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他指出,考生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把握研招信息,合理规划备考时间,保持平稳心态,乐观应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考研情况。他强调,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全面、细致、周到的备考服务,并鼓励以班级、宿舍为单位,凝聚考研氛围,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此次会议旨在让更多外院学子清晰地认识到考研升学的必要性。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周小龙)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宣讲会。
    2022-06-19
  • 19
    2022-06
    6月17日下午,药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之时,药学院青年学子要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平台,展示昂扬向上的姿态,踔厉奋发的毅力,勇攀高峰的决心,要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他希望,同学们要紧绷安全之弦,防范可能风险;紧扣实践之题,强化奉献意识;紧贴服务之需,创新实践形式,在实践活动中多闻、多见、多感,真正落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介绍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工作,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院级立项名单,并为实践团队授旗。仪式上还宣读了《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预案》,就社会实践过程中可能存在安全问题予以分析,并从组织分工、职能分配、风险控制等角度,提出期许与要求。“迎着光‘药’前行”乡村振兴实践项目队长陈欣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也是第二课堂的展现形式。大家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用青春和汗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指
    2022-06-19
  • 19
    2022-06
    6月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实践团队授旗。周平指出,社会实践是连接校园和社会的桥梁,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宽视野、砥砺品格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周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社会实践机遇,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就近开展便民服务、政策宣讲及科技助农活动,在实践中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及使命感;二是深入调研红色遗迹,探寻红色文化,走访模范人物,记录红色故事,在实践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三是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家乡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用人需求,参与企业实际工作,在实践中强化专业认知、检验学习状况;四是按照实践计划安排,有序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用真心感悟社会温度、用双眼见证家乡发展变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让青春在为祖国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会上,学院团委书记陶慧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名单。暑期社会
    2022-06-19
  • 18
    2022-06
    6月17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社情民意、展示自身才华的极佳平台。她对全体社会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安全至上,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关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严格做好疫情个人防护;二是实干为要,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三是彰显风采,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觉维护学校和学院的声誉和形象,践行时代重托,扛起使命担当,书写属于地科人的优秀答卷。会上,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学院副院长刘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组织、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心路历程,希望全体同学充分利用好社会实践活动,在顺利完成社会实践的工作中全方位提升自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吕峰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工作,并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突发事件处理预案。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杰出个人、环境科学191许灵逸进行了经验分享,实践团队负责人代表环境科学201薛孟勇做了表态发言。今年暑假
    2022-06-18
  • 18
    2022-06
    6月17日下午,文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宣布实践团队出征。她强调,社会实践不是走过场,而是要将其作为努力塑造自己、促进自我成长成才的“真锻炼”。她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信仰为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将校内课堂与校外课堂有机融合;二是以使命为魂,投身社会基层,勇担时代重任,在实践中将专业学习与锤炼本领有机结合;三是以成才为本,磨炼意志品质,守住安全底线,在实践中将立德修身与遵规守纪有机体现。她勉励大家要努力在基层一线展风采、献智慧、作贡献,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凝聚磅礴力量,绽放绚丽之花。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倪乐一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宣布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校重点团队“闽南方言田野调查——以漳平市永福镇为例”队长陈琳代表全体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文苑学子承诺:要紧绷安全之弦,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疫措施;要全身心投入于实践活动中,自觉担当重任,团结协作,展现文苑学子的青春风采。会议还着重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直以来
    2022-06-18
  • 18
    2022-06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稳定,6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对前期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回头看”。学院院长汤艳峰、副院长葛明及安全检查工作组成员对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及使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废物废液的收集与储存、消防器材的配置与存放、实验室整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汤艳峰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落实并执行好“12分驾照制安全检查制度”;二要积极开展安全巡查及抽查,建立隐患及隐患整改清单;三要夯实安全意识和责任,各科研室研究生暑期开展科研活动须有课题组老师在场指导,以便及时处理突发安全问题,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杨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06-18
  • 18
    2022-06
    6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培训由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专职教师、注册心理师蔡远主讲。蔡远以《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在变局中构筑稳定心态》为题,从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入手,就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怎样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教学案例分享了“如何评价一门课程的意义”“心理健康课程当前的焦点”“寻找课程话题”“课程思政化的目标”“心理课程育人的核心”“课程设计需要考虑的因素”“单次课程设计框架”“撰写课程设计文本”等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知识和方法。蔡远还结合“异常心理”这一主题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微课视频进行现场演示,为从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老师们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中更清晰、更科学、更有效地融入课程思政提供了专业指导。我校及南通市各大中专院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等近300人参加培训。(王鹏辉 赵霞)学工处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2022-06-18
  • 18
    2022-06
    6月17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对全体留校本科生、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学院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出校必请假、离校必告知;二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包括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三是充分利用暑假,有序、高效完成各自的学习、科研、实践等计划。各专业辅导员分别结合专业实际就实行“封闭管理”和“闭环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详细讲解了留校学生日常注意事项及请假外出、离校流程,要求暑期留校同学坚持执行“日打卡”“体温检测”及“零报告”制度,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解答。据悉,纺织服装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本科生、研究生近160人。学院统一安排部署,设置了以宿舍、班级、专业、学院四级留校学生负责人管理网络,建立QQ群,以便留校学生及时准确地接收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安排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和学习中去,度过一个充实、安全而有收获的假期。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留校学生参会。(殷春华)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22-06-18
  • 17
    2022-06
    6月15日—17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范教育专业系列课程线上汇报展。展览涵盖了学生的手工制作、美术基础、幼儿园环境设计三方面的学习成果。本次展览分为四期,共展出309件手工制作作品、276件环创作品以及241幅绘画作品。第一期与第二期分别为小教师范191班、小教英语(定向)193和小教语文(定向)191和小教数学(定向)192班带来的手工制作作品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包含纸艺、布绳艺、泥塑、环保材料制作四大种类,展示了各种博大精深的民间艺术技法,充分彰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学们用自己无穷无尽的创意和想象力将一张张简单的纸变成惟妙惟肖的动植物,用一块块普通的粘土讲述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把一张张不同材质的布料缝制成教玩具,用纯生态与废旧材料巧变各种艺术品。第三期为学前教育191、192班带来的幼儿园环境设计与布置作品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包括幼儿园班级活动室布局设计、主题墙环创设计、活动区名牌设计、手工制作作品等。同学们通过自己一学期的劳动成果为大家讲述了幼儿园公共空间环境、班级空间环境如何设计与布置,也提高了纸艺、布绳艺、泥塑、环保材料应用等多样的实用手工技能。他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造
    2022-06-17
  • 17
    2022-06
    6月16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希望全体学生在实践中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活动主题,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实践平台,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发挥体育专业的优势,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学院团委书记侯展宣读了2022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介绍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校级重点团队“阳光体育健康行”志愿服务团团长、体育师范194班顾智鹏代表全体学生表态发言,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社会实践中,积极投身基层,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年,体育科学学院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用点面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方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3支校级重点小分队、4支校级一般团队和4支院级小分队,项目类别涵盖志愿服务、健康中国、社会调研、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侯展 顾智鹏/文 杨露/摄)体育科学学院举行暑期社会
    2022-06-17
  • 17
    2022-06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成长与提升,提高专业发展水平。6月15日,工程训练中心邀请教育科学学院邓宏宝教授为全体教师做题为“职业生涯与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邓宏宝教授利用精彩的视频和案例,为大家生动地阐释了生涯规划的含义、教师生涯规划的意义与方法,并结合工程训练中心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从如何做好职业楷模、提升职业素养、管理好个人时间、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等方面,具体讲解了教师生涯规划目标实现的路径。本次“职业生生涯与教师专业发展”讲座是工程训练中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活动之一。中心党支部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利用职业规划,引导党员把自我发展与学校发展融合起来,以榜样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提高。中心领导班子持续跟踪了解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通过集体研讨,积极为教师的个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助力个人规划目标的实现。(陈欣)工程训练中心举办“职业生涯与教师专业发展”讲座。
    2022-06-17
  • 17
    2022-06
    6月17日下午,文学院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宣讲会从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基本情况、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考研复习资料、导师情况、研究生就业、考博等情况进行了咨询。为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文学院前期召开了年级大会,建立了文学院考研群,并开展在学研究生与2019级考研学子的结对帮扶活动。学院将组织相关领导、学科专家、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为主的宣传人员赴兄弟高校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不断优化生源结构,努力提升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学院2020级、2019级本科生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钱颖科)文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