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7
    2023-0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效筑牢维护校园稳定的安全防线,4月10日—5月16日,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联合举办“反诈先锋 青春担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知识答题竞赛。本次竞赛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近30000名本科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信224班陈浩南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药学院药剂211班姜宏宇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201班殷雯钰等20名同学获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师范221班徐亮等300名同学获优胜奖。结合各学院竞赛组织、答题得分等综合情况,文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本次答题竞赛以易班优课为平台,采取线上答题方式,竞赛试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实际,竞赛题型设置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共三个类型,系统随机组卷。赛前,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的新类型、新特点、新手段,围绕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短信链接诈骗、银行卡消费诈骗、中奖信息诈
    2023-05-17
  • 17
    2023-05
    5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江苏省省级教师培训项目申报工作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张华介绍了我校以往承办省级教师培训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要求各相关学院对2023年的申报工作要认真组织,积极申报,针对培训需求做好前期调研,创新培训形式,加强绩效考核,突显我校办学特色和实力,力争申报工作有量和质的突破。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项目、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养培训项目、本科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的申报要求,并对申报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郁美就高质量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经验介绍,相关学院作交流研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学院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施志坚)我校召开2023年江苏省省级教师培训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2023-05-17
  • 17
    2023-05
    5月8日-16日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5·10”思廉日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先后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关于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个答案》;组织前往南通博物苑开展“崇德尚廉 持廉守正”“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等。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营造文化氛围,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把廉洁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向学生讲授廉政相关理论,弘扬传统廉洁文化,引导大学生树立反腐倡廉意识。本次系列活动营造了学院学廉、思廉、践廉、守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纪律意识
    2023-05-17
  • 17
    2023-05
    5月16日下午,杏林学院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普法讲座。启东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王亚军受邀担任主讲人,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活动。王亚军以“典亮校园·法护青春”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案说法、以理释法,对具体不良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结束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讲座从真实案例出发,用专业视角对防范化解风险提出了建议,警示教育意义十分深刻。学生安全法治教育一直是杏林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把大学生安全法治教育贯穿于思想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杏林学院大一、大二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约300人参加活动。(顾春风)杏林学院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普法讲座。
    2023-05-17
  • 17
    2023-05
    5月15日,邯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琦,副院长刘晓冰、张文娟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交流会。会上,张卫对王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人才队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学院办大学等方面的工作实绩。王琦介绍了邯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他希望双方日后加强交流合作、加密互访频次,快速搭建合作梯队,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邯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团委相关负责人,我校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交流会。(李晶 张甜甜)邯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琦一行来校交流。
    2023-05-17
  • 17
    2023-05
    5月16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英语师范 214 刘冰等2位同学获一等奖;商务英语211周舟等3位同学获二等奖;日语212 周慧等8位同学获三等奖。此次大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活动前期共收到职业生涯规划54份,其中13份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受邀担任评委。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与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示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明确了未来发展的道路。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创新之处,结合社会的发展形势和所学专业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路线,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陈孔飞 邱琳琪)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05-17
  • 17
    2023-05
    5月11日和1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分别在啬园校区和启秀校区举办“奇‘撕’妙想,巧手慧‘心’”特色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将国家级非遗撕纸艺术与心理咨询中的照片治疗、绘画治疗、团体心理辅导等有机结合,引导同学们将所思所想用传统非遗撕纸的形式呈现与表达。活动中,同学们在心理咨询师和学校非遗撕纸艺术社团学生的带领下,通过破冰热身、生活感受分享、最有意义的照片挑选、画出照片元素、撕纸贴画、展示分享等环节,从感受、觉察、选择、绘画、撕纸、贴画,到再感受、再体验,经历了一场奇妙的心灵之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团体辅导不仅让大家体验了撕纸艺术之美,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觉察到自己所探寻的生活意义就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选择照片、绘画、撕纸的过程,也让每一个人发现了自己专注、细致的一面,既缓解了压力,也有助平稳情绪。有同学说:“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呵护一件属于自己的物品,对待生活也要像撕纸一样细致,只要精心呵护、认真对待,生活就会接近我们想要的样子。”5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心育活动是大学生心理
    2023-05-17
  • 17
    2023-05
    5月16日上午,盐城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继续教育工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张华接待了来宾。张华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办学成就,并从继续教育学院的概况、管理体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工作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陈志华介绍了盐城工学院办学特色、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通大学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设置合理,师资水平较高,有着多年丰富的办学经验。同时,学校积极落实上级教育管理部门的新政策、新要求,从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教学过程、强化主体责任等方面不断完善继续教育管理体制和质量控制体系,为提高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南通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盐城工学院的继续教育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双方围绕学历继续教育的招生及教学管理、非学历教育的项目管理、自考助学及二学历拓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两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陈媛)盐城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05-17
  • 16
    2023-05
    为深化与省内重点高中的合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5月13日,我校与盐城市第一中学、盐城市龙冈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学工处副处长王夏强代表学校分别与两所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为两所中学授牌。签约仪式上,王夏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办学特色、学科优势、招生政策等,希望两所中学能继续与我校深化合作,为我校输送更多的优质生源。张莉莉感谢两所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招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今后能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的人才而共同努力。盐城市第一中学校长陈建权表示,将以签约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继续提高办学质量,为学子圆梦打好坚实基础,向南通大学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龙冈中学副校长乔中全高度评价了南通大学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表示今后将积极对接通大,通过学生回访母校、祈通讲习团、招生驻点宣传等途径,进一步夯实双高合作基础。签约仪式后,王夏强在盐城市第一中学做了题为《高中生的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潘发达在龙冈中学做了题为《走进心理学》的专题讲座。盐城市第一中学和龙冈
    2023-05-16
  • 16
    2023-05
    为了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结合主题教育要求,5月15日,信息化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南通市“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开展“乘清风地铁,守廉洁初心”“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是以“廉洁南通”为主线,将廉洁文化嫁接到轨道交通公共空间,地铁即化身为流动的廉洁课堂。在“一厅”廉文厅内,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了解近现代能人志士高风亮节的事迹,感受“廉洁齐家、廉洁从业”的美好品德。踏上“一车”——“清风号”列车,迎面而来的廉洁标语、廉政小故事,使党员们沉浸式品味“清风一道,勤廉修身”的内涵。在“一站”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全体党员通过瓷板画、艺术墙、标识标语等创作,认真感悟“江海清风,廉洁南通”情怀。这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课,旨在通过沉浸式廉洁实景教育,让同志们充分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中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之弦,永葆严以律己之心,立得定、走廉路,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中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罗玉婷/文 王亚琴/摄)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开展“乘清风地铁,守廉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6
  • 16
    2023-05
    5月14日晚,杏林学院在钟秀校区主报告厅举办“杏暖初心 林蕴医梦”2020级医学生迎实习汇报演出暨护士授帽仪式。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参加活动。演出在激昂的诗朗诵《青春中国》中拉开帷幕,共分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忆·初心”,歌曲串烧《不说再见》表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相声《大话先生》以幽默的方式呈现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场景,舞蹈《快乐星球》用热情洋溢的舞姿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第二篇章“祈·医梦”,歌舞《兰亭序》在古筝弹奏中演绎了优雅的古典美,自创歌曲《请微笑往前吧》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小品《时间都去哪儿了》警示同学要珍惜时间,弦乐合奏《如愿》在唯美的钢琴和小提琴乐曲中激发大家努力拼搏、乐于奉献的昂扬斗志。活动中还举行了隆重的护士授帽仪式。20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身着洁白的护士服依次上台,由通大附院护理部的老师们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同学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并庄严宣誓,要用真诚和爱心传递精神、守护生命。演出在合唱《医路》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是学院医学部的特色品牌项目,有助于促进医学生增强责
    2023-05-16
  • 16
    2023-05
    5月10日-15日,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召开学生期末复习迎考暨暑期就业实践与考研动员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从我做起、从所在宿舍和班级做起,紧抓当下,加强与任课教师联系,分阶段、有步骤抓好大学英语国家四、六级考试和各课程期末考查与考试的复习备考工作;二是着眼暑期,及时明确考研、出国(境)深造和就业、考公考编等个人发展意向,并积极付诸行动,分年级做好职业认知实践、专业实践和就业实习等前期准备。腾讯、新浪考研频道特邀主讲嘉宾、海学考研创办人刘秀全,海学教育顾问、考研课程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宋杰应邀分别为学生做考研规划讲座。他们从研究生报考的最新形势、政策变化和专业、院校、类型的选择,以及备考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生做考研辅导。据悉,为帮助学生备考大学英语国家四级考试,学院学生会收集、整理近五年10套真题及真题解析,通过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至每位学生。4月18日至5月10日,学院合计举办四级真题辅导讲座12场次。启东校区值班辅导员及2021级2400余名学生参加动员会。(邵春燕)杏林学院召开学生期末复习迎考暨暑
    2023-05-16
  • 16
    2023-05
    5月10日-15日,药学院举办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参加开班动员并做题为《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徐建带领大家学习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到党的十二大以后的入党誓词的变化。他强调,建党以来,新党员一般都要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词,这意味着身份的转变、责任的承担和忠诚的承诺,意味着以后的人生将具有更加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他希望学员们从入党誓词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铸牢忠诚,在学习实践创新理论中锤炼忠诚,在精通业务履职尽责中检验忠诚。培训班上,学院副院长包小峰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书写青春奋斗答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带领学员们从23组关键词中读懂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加深学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作题为《真学深信笃行 做尊崇党章的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从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主要内容、贯彻落实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新党章,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自觉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
    2023-05-16
  • 16
    2023-05
    5月14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青衿有志 圆梦芳华”2023届送毕业生晚会。清新优雅的合唱《错位时空》拉开了晚会帷幕,舞蹈串烧《16 shotsthirsty》魅力四射,小品《一念天堂》幽默逗趣又引人深思,舞蹈《朱雀》国风感满满,诗朗诵《于你远行》重现了大学美好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女生小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寄托了学院全体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对2023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晚会上,学院还分别对2022年度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学科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以及考研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本次晚会给毕业生营造了一个温情的毕业氛围,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所学专业知识与投身祖国科技创新实践相结合,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毕业年级班主任以及部分专业教师观看了晚会。(沈阳)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青衿有志 圆梦芳华”送毕业生晚会。
    2023-05-16
  • 15
    2023-05
    为进一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5月14日晚,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建功,逐梦未来”信仰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出席公开课并讲话。周平以《常怀感恩之心,矢志艰苦奋斗》为题,阐述了感恩与奋斗的丰富内涵,希望同学们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养育自己的父母、感恩培养自己成长的老师、感恩身边每一位好伙伴,做到常怀感恩之心,永葆报国之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公开课上,学院22级辅导员吕佳镁以《感悟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为题,结合“品质”“机遇”两个关键词,分享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心用情教育引导学生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把青春注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用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校第23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研22电气学硕班朱晨旭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题,分享了在青海支教的见闻与感悟,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基层实践,听党话跟党走,让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