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1
    2023-04
    4月1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推进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出席会议并讲话。潘晴雯对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在前段时间考研复试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生命线”工程,要认清形势,齐抓共管,在“早”字上发合力;要解构指标,突出重点,在“实”字上做文章;要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在“细”字上下功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主持会议,并就今年就业指标进行分解落实,部署推进周六招聘会工作。副院长刘波结合专业建设及就业工作相关经验作就业工作指导。2019级辅导员周年芳就年级考研情况、整体就业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围绕就业政策及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出相关解读。学院全体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周年芳)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专题会议。
    2023-04-21
  • 21
    2023-04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增强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全面推进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4月19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邀请医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倪衡建教授作题为《医学理论课的备课与授课》的报告。倪衡建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经验,强调了思政建设在医学理论课中的重要性,指出医学理论课的备课与授课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报告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于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研究院副院长李霞主持活动,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此次交流发现各自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本次活动是研究院党总支“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是研究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增强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全面推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翁凌燕)特种医学研究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3-04-21
  • 21
    2023-04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熟悉备考流程,提高考研能力,4月13日至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专业开展了7场考研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出席活动并讲话。葛慧敏结合当前就业市场状况和2023届学生考研数据,对2020级考研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要充分利用各类考研资源,全面掌握考研信息,合理确立考研目标,打好考研“信息战”;二是要聚焦考研目标,合理规划时间,科学复习准备,打好考研“持久战”;三是要坚定必胜信念,及时调整心态,一鼓作气坚持到底,打好考研“心理战”。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机构的相关老师应邀开展考研形势与备考规划公益讲座,为学生分析考研最新宏观形势和2023年各专业硕士点招录数据,并在院校专业选择、初试复试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应对技巧。各系室主任与专业课老师代表从学科专业角度,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作考研指导。会议还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据悉,学院各系近期还将举办多场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2019级“准研究生”就备考经验与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帮助学生提振考研信心,掌握复习应试技巧,真正实现“研”路开花。各系室主任与专业课老师代表、2020级意向考研的340余名
    2023-04-21
  • 21
    2023-04
    4月20日,我校举办以“成长成才,共攀高峰”为主题的“南通人才日”优师成才沙龙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李清湘参加沙龙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青年教师要对自己有高标准和高要求,争取在宽广的舞台上发挥出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有创新精神,带着主人翁的责任感克服困难、突破瓶颈,以个人的优秀业绩带动学科、学院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沙龙中,医学院张远鹏教授以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分享了课题申报过程中的主要经验和心得,建议大家开展科研工作时要重视使用课题数据库。他还从期刊编委的角度谈了高水平论文的特征。艺术学院吴思佳副教授从找准自己的成长路径、做好整体的课程规划与教学设计、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三个方面,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借助学校的平台资源不断积累经验、找准节奏、扩大影响的成长之路。参与沙龙的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畅谈收获,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干货满满,不仅提升了宏观目标的高度,还获取了具体实操科学基金的经验方法,并期待相关部门今后多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孟昭敏/文 凌利峰/摄)我校举办“南通人才日”优师成才沙龙活动。
    2023-04-21
  • 21
    2023-04
    4月20日,药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副院长包小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出席仪式。徐建作开班动员,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练就过硬本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争做新时代药学领域亟需的复合型人才;勇挑时代重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会上,包小峰宣读了《药学院学生骨干训练营方案》和学员分组名单。药学院学生会主席、药学203班班长贾云霞作为骨干训练营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号召全体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志存高远、赓续前行。本次训练营将以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2021级和2022级全体班团干部131人参加活动。(卫永霞)药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班仪式。
    2023-04-21
  • 21
    2023-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9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扬州大运河三湾段、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深学细悟强党性 凝心铸魂向复兴”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实景课堂”中接受精神洗礼。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来到扬州三湾察看运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活动当天,党员们沿着大运河三湾段岸边步行,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感悟环境治理的沧桑巨变,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取得的成效。大家还走进国家级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等基本陈列和“运河上的舟楫”、“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等专题展览。从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以数字影像和互动项目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在场党员们享受了一场丰盛的历史与艺术的文化盛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不仅了解了大运河
    2023-04-21
  • 20
    2023-04
    4月1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2023年春季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培训。他详细诠释了如何进行新时代团员先进性建设,鼓励入团积极分子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奋楫争先,争当模范,听党话、跟党走,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理想;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从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本领;四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广大同学的榜样。学院学工办主任殷春华以《传承张謇精神,做好纺织传人》为题作培训班第二讲。她紧扣“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这一主线,讲述先校长张謇先生在实业救国、教育救国及地方建设实践中开创的多个“第一”的历史故事,并在分析张謇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友善情怀等基础上,阐述了“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深刻内涵,帮助培训班学员认识到张謇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精神实质、根本内容、思想渊源、践行路径等方面的脉络相承、交相辉映,鼓励大家要将张謇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纺织传人。本次培训班采
    2023-04-20
  • 20
    2023-04
    4月19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陈燕指出,本次培训正值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作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珍惜机会、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秉承入党初心,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主动作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自己,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三是保持真抓实干的拼劲、永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切实付诸实践行动,用行动不断检验学习质效。她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锻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青年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培训班上,本科生师范党支部书记倪乐一宣读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秘书201班胡晓楠、中师202班袁可言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
    2023-04-20
  • 20
    2023-0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敦厚优良学风,营造严谨踏实的求学氛围, 3月27日—4月18日,文学院举办第三届“赏笔墨风华,咏勤勉学风”优秀课堂笔记和优秀作业展示活动。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和宣传,学院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征集作品156份。经过专业教师公平、公正和公开评选,最终有44份优秀笔记和11份优秀作业脱颖而出,并以线上形式在学院宣传平台进行展示,激励和影响更多学生向优秀同学学习,厚植养成教育,提高作业、笔记质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巩固教学成果。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彰显了文学院学子勤学、好学、善学、乐学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刻苦钻研的学习面貌。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课堂笔记和优秀作业为标尺,激发自身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规范日常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学业质量和学习效果。(冷甄媛)文学院举办“赏笔墨风华,咏勤勉学风”优秀课堂笔记和优秀作业展示活动。
    2023-04-20
  • 20
    2023-04
    4月20日下午,杏林学院基层团支书微团课大赛暨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在启东校区落下帷幕。17名团干部在学院各学部推荐的基础上,经基础理论测试和微团课视频展示环节的选拔进入决赛,进行微团课现场展示。他们紧扣主题进行课程设计,用青年化的语言和方式将党的科学理论进行深入阐释,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使学生入脑、入心、入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经评选,会计221郑欣雨、计嵌222张玥两位同学获一等奖,人力211王佳杰等五位同学获二等奖,工管222单婷等十位同学获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党团知识的考察,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同学们不仅展现了演讲能力与创新思维,更树立了榜样和学习方向。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赛事成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形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顾春风)杏林学院组织开展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2023-04-20
  • 20
    2023-04
    4月19日,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马继迁、党总支副书记林娜一行来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党委书记蒋国宏等班子成员参与座谈交流。姜朝晖对马继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学科和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办学过程中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两个学院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两院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两院相关学科创新与发展。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就MPA申报、基层党建、学生工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马继迁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经验分享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人才集聚功能发挥、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此次交流为政府管理学院申报MPA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和经验借鉴,明确了申报MPA工作的方向,希望今后两院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合作,强化交流互鉴。交流会后,马继迁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和范曾艺术馆。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综合办、学工办相关老师参加交流活动。(翁明丽)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
    2023-04-20
  • 20
    2023-04
    为砥砺初心使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4月19日,药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副院长包小峰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级学生组织必须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创新举措。要以青年学生为主体,多用青年语言、青年身边的生动事例,紧密结合历史传统、专业特色讲好中国故事、通大故事。三是加强宣传。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宣读了《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班团学生干部参加动员大会。(卫永霞)药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023-04-20
  • 20
    2023-04
    在学校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19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红色诗歌朗诵比赛。比赛在《信仰的力量》中拉开序幕。参赛教师们将满腔热血融入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红船,从南湖启航》、《我爱你,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七月的天空》、《永生的和平鸽》等一批优秀的朗诵作品,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来,展现了教师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坚定信念,表达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经专业评委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本次活动通过朗诵红色经典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递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同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还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为外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南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南通市朗诵学会副会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余宙老师参加活动并
    2023-04-20
  • 19
    2023-04
    4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全院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卢兵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围绕学习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学习方法和如何落实等6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帮助我们实现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指引和有力保障。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卢兵就学院高站位部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学院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谋划工作安排、推进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在
    2023-04-19
  • 19
    2023-04
    4月1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布置近期党建工作。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党委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朱丹要求,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朱丹还就近期党建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等进行了布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支部建设与服务地方相结合,党建与学生发展相结合,支部建设与师资队伍作用发挥相结合;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系统开展理论学习,开展常规教育活动、特色活动和创新活动;三是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双带头人”工作,创建支部党建品牌。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