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1
    2023-04
    4月8日,钟秀校区学生公寓4号楼杏林学院21级临床专业的郝同学为本楼保洁员朱吉英等人送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她们帮忙找到丢失的贵重物品。4月7日下午,郝同学非常急切地找到本楼保洁员朱吉英,寻找一只蓝色垃圾袋,内有她不小心随纸巾丢弃的金戒指。朱吉英看着心急如焚的学生,立马喊来保洁员朱建美、丁吉林一起寻找。在楼下垃圾桶内找寻无果后,她们又跑到垃圾桶集中点继续搜寻,保洁员储小兰、张雪兰、沈勇萍也循声赶来帮忙。忍着垃圾的臭味和满身大汗,进过50分钟的翻找,朱吉英等人终于找到了学生丢失的那枚金戒指。郝同学拿到失而复得的金戒指,激动得连声道谢,并写来了感谢信,感谢保洁员们默默无闻、不顾脏累的善举让自己感受到温暖和爱的力量。(马燕/文 钱明娟/摄)后勤保洁员收到学生感谢信。
    2023-04-11
  • 11
    2023-04
    4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普法宣讲团、乡村振兴建设促进会和法律研习社一起走进南通源兴花苑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建设法治新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依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从女性的财产保护、人身权保护、居住权保护、生育权保护等方面,援引法律条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例如“家庭暴力如何维权”等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同学们通过鲜活的案例认真解答,提醒女性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妇女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手册。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普法宣讲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宣讲团还将依托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王欣月)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2023-04-11
  • 11
    2023-04
    为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省内外41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80多个,吸引了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的600多名毕业生求职应聘,不少非毕业班学生也前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为未来发展早做准备。招聘会现场,“百校千企万岗”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同步举行,苏州保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宏大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南通大通宝富风机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负责人化身荐岗主播轮流出场,详细介绍各自的企业特色和岗位需求,并针对工作环境、薪资福利及发展机会等方面与直播间同学互动交流,为线上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们带来满满干货。招聘会期间,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翼,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副书记、副院长周平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感谢他们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勉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抱负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基层就业,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
    2023-04-11
  • 11
    202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涵养良好家风,培养尚俭戒奢、向上向善的美德,4月9日,校民进主委陈玉娟率会员赴扬州仁丰里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厚植廉洁家风,筑牢廉洁防线”主题活动。在民进南通市委秘书长张徐剑、民进扬州市委副主委王嘉川、民进扬州大学支部主委赵宣陪同下,会员们参观了扬州仁丰里阮元家庙及宅第。阮元一生勤勉,廉洁自律,历任学政、巡抚、总督,后入朝拜体仁阁大学士,晋太傅。《清史稿•阮元传》有“三朝阁老、九省疆臣”之美称。从阮氏家族五世代表人物的事迹来看,勤勉廉洁一脉相承,足见其家风之清、家规之严、家训之诚实。陈玉娟指出,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希望广大民进会员从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家风教育,以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奉公守纪、廉洁尽职。(赵敏)校民进赴扬州仁丰里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2023-04-11
  • 10
    2023-04
    4月6日至7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率队赴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调研交流。在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对邵春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在离退休党建、老同志服务精细化管理、丰富老同志文化生活、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副处长江海宁介绍了离退休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基本情况。在徐州医科大学,邵春明一行应邀参加了省直单位徐州医大老干部工作片2023年度工作会议,与兄弟高校交流了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调研两校期间,邵春明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同志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离退休党建、服务保障、文化养老及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工作。他希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学习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双方交流互鉴,创新思路举措,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邵春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及各功能室。(孙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赴中国矿业大学调研交流。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应邀参加省直单位徐州医大老干部工作片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4-10
  • 10
    2023-04
    4月7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开展“管理魅力提升营”首期活动,后勤保障部部长葛志明参加会议并致辞。葛志明指出,后勤保障部在校党政领导下,服务保障持续提档升级,管理服务优质高效,师生满意率持续上升。但学习、发展、提高永远在路上,部门队伍建设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要把后勤工作做好,首先要把团队建设好,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助理以上的管理团队作用。“管理魅力提升营”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认知、提升水平,打造学习型后勤保障团队。葛志明对后勤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认真参与培训;二是活学活用,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三是举一反三,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出更多更大的后勤力量。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效东希望各科室中心要增强交流能力、提升管理者自身魅力;要站位大局,学会从顶端设计来把握全局;要想方设法增加团队凝聚力、集体认同感。首期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观看视频,从设定目标、搭建班子、凝聚人心、培养人才、决策管理、时间管理、行动管理、会议管理等八个方面讲解领导者的角色管理。第二阶段,楼宇服务中心助理马燕以《修身律己,勠力同心增动力》为题、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马斌以《
    2023-04-10
  • 10
    2023-04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培养研究生多学科融合的思维方式,4月9日,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研途筑梦,薪火相传”学术论坛活动。五位优秀学子围绕国家级数学建模、师范生教育教学技巧、科研学术研究等内容作经验分享。连续两次国家级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奖者、理学院研21数学班沈韵分享了获奖心得及建模技巧,即队友的合理化分工,对赛题的认真选择和规划是比赛成功获奖的关键性因素。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奖者、理学院研21数学专硕班周慧敏结合国赛经验,分享了师范生教育教学经验和技巧,她表示扎实的基本功,有特色的教学设计,精妙的教学实施方案是良好课堂效果的决定性因素。、电气工程学院已成功考取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研20电气学硕班张晓彤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光储直流微电网功率协调分配与母线电压鲁棒控制方面的研究经历。来自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研21交通专硕刘禹凡、研21土木学硕徐溧祁分享了各自科研心得和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他们表示,想要在科研上有所收获,要培养科研兴趣,合理制定科研计划,积极参与科研竞赛,同时秉持心态为先、文献为基、写作为本的理念,在实践
    2023-04-10
  • 10
    2023-04
    4月7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前往如皋市江安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江安镇是南通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富集地区,现存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多处,涵盖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时期。1926年9月,如皋党组织建设的源头——中共如皋独立支部在此成立;1930年4月,江苏境内唯一中央序列正规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在此诞生;1930年5月,如皋县工农革命委员会在此成立。红十四军的武装斗争历史及其丰富的革命遗存使该镇成为著名“江苏红军小镇”。支部党员参观了象征江安老区人民奋勇争先精神的火种广场,聆听江安地区风起云涌革命历史的讲解,认真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大家浏览了由“红英会”雕塑墙、如泰工农红军大队部旧址等构成的“一廊、一场、二墙、三楼、四园”校园文化景观,观看了纪录片《星火传承——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纪实》。学校“用目光对接历史,用信仰浇灌梦想”的解说、“红军精神,永放光芒”的校训、奋力“托起明天的太阳”的理想信念,让大家深深感悟到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建军
    2023-04-10
  • 10
    2023-04
    4月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南通市滨江公园举办“保护最美地球,留住长江微笑”素养公开课。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沈玉华受邀主讲,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杨岚岚为长江微笑工作室社团活动骨干和社团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获奖证书。沈玉华结合自己在南通狼山脚下的成长经历,用“三种状态讲述了滨江片区的变化,指出从“盼温饱、求生存”原生态状态,到“盼项目、求引资”大开发状态,再到“盼环保、求生态”大保护状态,三种状态正是滨江片区的发展史,更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见证史。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练就高强本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活动中,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滨江考察路线,并在地科院长江微笑工作室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通狼山森林公园自然科普馆,了解南通五山地质地貌、生物生态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大家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富成效,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活动现场,长江微笑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发挥公益社团的功能,带领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开展科普活动,通过场馆讲解、
    2023-04-10
  • 10
    2023-04
    4月7日晚,文学院举办“生涯逐梦,职赢未来”职业规划大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两名。本次活动依托“筑创青春”双创教育工作室开展,通过前期报名和初筛,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每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特点,从自我认知、职业选择、职业目标和行动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们结合选手职业生涯规划书、现场表现以及ppt展示,给予了客观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经过激烈角逐,中师203班赵子琦、中师223班刘姨林荣获一等奖,秘书201班胡晓楠、历师211班张娜荣获二等奖,中师223班赵呈建、秘书202班汪荣萍荣获三等奖。此次职业规划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创业观,提高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同时激励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大化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各年级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活动。(张佳仪 王宇)文学院举办“生涯逐梦,职赢未来”职业规划大赛。
    2023-04-10
  • 10
    2023-04
    4月3日-8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反诈防诈刻于心 平安校园携手建”手抄报征集评比活动。经过评比,23号楼1210宿舍作品获一等奖,16号楼105宿舍和202宿舍作品获二等奖,23号楼1211等三个宿舍作品获三等奖,23号楼1215等四个宿舍作品获优秀奖。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赛道,共收到参赛手抄报作品70余份。一等奖代表作品《天下无骗》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以诙谐易懂的反诈骗口诀总结了反诈骗公式,内容新颖,题目“天下无骗”是一种希望,更是一种决心。二等奖代表作品《骗局》展示了各种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作品中的“骗局”两个字格外显眼,而且深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警醒同学们擦亮双眼,提高警惕,打破“骗局”。三等奖代表作品《远离贪念》强调了预防诈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八个凡是”、九条反诈防诈标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预防诈骗。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反诈防诈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筑牢了反诈防火墙。一直以来,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反诈防诈工作,组织反诈宣传志愿者通过年级大会和班会等形式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反诈防诈意识,凝心聚力共建平安校园。(丁旭
    2023-04-10
  • 09
    2023-04
    4月8日中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学生家长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通报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生学风建设情况,并对家校协同育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与学生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明确人生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调动和激发学生学习成才内生动力;二是督促、指导学生加强时间管理,确保以足够的时间、精力投入学习,牢固树立学习主体意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三是聚焦提升考研、就业,提升英语和计算机学习水平,提升课程学习质量和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培养,努力创建优良班风、学风和宿舍风气。杏林学院人文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许静静、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罗晶晶、工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曾兵分别在会上介绍学部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和学业指导、学业帮扶举措。各学部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为每位家长分析学生在校情况,对家长配合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又讯4月7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来自学生宿舍10号楼的功能型党支部、楼宇团总支和楼管会师生负责人以及后勤宿舍管理人员,分别围绕党团引领和日常服务与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作交流发言。杏
    2023-04-09
  • 08
    2023-04
    4月6日—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年级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以“反诈先锋 ,青春担当”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挑选的13位宣传委员负责。小教员们通过反诈专业知识讲解、视频案例观看、身边案例解读、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引入,详细介绍了校园常见诈骗类型,剖析了身边案例中受害人从“接触入局”到“上当被骗”的心理过程,总结了如何通过底层逻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示充分了解了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和诈骗手段的层出不穷,深刻体会到了诈骗的危险就潜伏在周围。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反诈防骗”提醒书》上签名,并表示要时刻提高自身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院全体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反诈防骗意识,掌握必要的识别和防范诈骗技巧。长期以来,学院通过诈骗实例微信推送、各类会议宣讲剖析、宿舍走访提醒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力求入脑入心,营造反诈氛围,注重常态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活动。(刘威)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08
  • 08
    2023-04
    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作开班动员。她指出,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院党委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制度的重要要求,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发展对象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提升思想认识和党性觉悟的重要渠道。她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她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培训的自觉性;三要加强党性锻炼,严守学习纪律,着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会议对本次培训班的参加人数、授课内容及形式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开班典礼结束后,南通市委组织部、宣传信息处处长姜镇锋以《从实践维度看党的组织优势》为题进行了首场讲座。他以“一个村”“一篇稿”“一个会”三个角度作为切入点,系统论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瞄准中央和国家机关这一“最初一公里”,着眼地方党委这一“中间段”,聚焦基层党组织这一“最后
    2023-04-08
  • 08
    2023-0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两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工作的最新要求,4月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招标办公室主任戴咏梅应邀作辅导讲座。戴咏梅围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详细阐释了采购需求管理的前世今生、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经典案例重点剖析了因采购需求不明确而带来的质疑投诉等问题。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吴凡主持会议。他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明确其采购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采购需求管理各项工作,杜绝采购需求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对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负责,强化预算管理,落实政策要求。研究生院、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工作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启东校区管委会等归口管理部门以及各学院分管采购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部分校内招标采购评审专家参加培训会。(李韦华
    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