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9
    2023-03
    3月9日上午,后勤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后勤党委书记秦保军主持会议。秦保军传达了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了近期党务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实际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之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结合支部建设和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积极探索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各项工作提质进位。会上,全体委员还就2023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讨论。后勤党委全体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苏晶晶)后勤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2023-03-09
  • 09
    2023-03
    3月9日下午,理学院举办研本“1+N”引航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副院长仲崇贵出席活动。仲崇贵表示此次启动仪式吹响了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的号角,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他希望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们要珍惜机会,做到知责、履责、担责,努力成为本科生的人生小导师、知心大朋友;希望本科生同学们积极配合,在研究生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示范引领下,快速成长,早日受益,共同推动学院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侯蔚对研本“1+N”引航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学院开展研本“1+N”引航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深刻践行,也是高效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学院学生充分利用引航活动平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营造学院良好学风氛围。研22数学学硕唐香宇、数师212班毛馨夷分别作为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将在活动中发扬雷锋精神,使自己具有良好的学风素质和适应社会新要求的文化素养,在互教互学、平等交流中携手共进。本次研本“1+N”领航活动面向22级全体研究生
    2023-03-09
  • 09
    2023-03
    3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江苏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所作的题为《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会上,朱小娟就学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议题”,支部学习“第一任务”,党员学习“第一内容”,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格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狠抓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强化融合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深入研究探索党建引领助推事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发挥好党组织的
    2023-03-09
  • 09
    2023-03
    3月8日,后勤保障部开展“巾帼逐梦绽芳华”系列活动,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现场,绚丽多彩的布置、香甜可口的蛋糕、新鲜的水果、酸奶……营造出了温馨喜人的活动氛围,让走进食堂的每一位教职工感受到节日气氛。各校区食堂为前来就餐的女同胞精心准备了青团、花朵、汤羹等节日礼物,一系列的活动得到了每一位女性师生的赞赏。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师生体会到了节日祝福,更秉承着后勤人用心服务师生的宗旨,后勤保障部将一如既往地把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积极推动饮食文化创新,开展系列文化美食活动,提升全校师生的用餐体验。(冯妍/文 张舒/摄)后勤保障部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09
  • 09
    2023-03
    为满足广大教职工的健康需求,丰富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8日下午,校工会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举办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邀请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郭爱松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活动。郭爱松结合自身临床工作经验,从健康养生理念、中医养生方法、女性养生知识等方面运用大量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进行讲解,并重点针对高校教职工工作、生活、家庭压力大等问题,全方位从生活、饮食、起居、睡眠、运动习惯等角度进行了保健方式方法的科学指导。整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与会教职工在感受传统中医文化魅力的同时,学到了实用、有效、好操作的健康保健知识。讲座结束后,郭爱松进行了现场坐诊,零距离为现场教职工答疑解惑。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活动。(葛云)我校举办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2023-03-09
  • 09
    2023-03
    3月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传达学校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学院下阶段人才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人才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各项人才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张莉莉强调,学院要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切实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她希望学院相关老师要认真研读文件、精准解读政策、做好统筹谋划、精心细致指导、主动引贤聚才,整合校内外资源,切实提升人才项目申报质效,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会议。(张娜)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2023-03-09
  • 09
    2023-03
    3月6日—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两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坊。江苏科技大学吾文泉教授和我校严晓江教授应邀参加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感谢两位教授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聘请他们担任学院的科研督导。吾文泉教授和严晓江教授表示,他们会尽己所长指导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在科研领域尽快成长成材。吾文泉教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流程,希望各位教师注意近年来申报书要求的细微变化和注意事项。他结合具体案例,传授申报书的撰写经验和技巧,还就科研工作与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瞄准方向、夯实基础、持之以恒地做好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严晓江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申报项目、出版专著、发表论文的丰富经验,交流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工作坊由副院长佘军主持,外国语学院十余位教师参加辅导。(王福禄 胡波)外国语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坊。
    2023-03-09
  • 09
    2023-03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开展“芬芳三月 花漾绽放”三八节插花主题活动。活动中,花艺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插花的基本技巧,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到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地插满花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勾勒出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作品完成后,大家手捧鲜花,留下美丽瞬间,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充实愉悦的节日。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插花知识,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也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激发了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馆领导、女教职工20余人参加活动。(曹文)图书馆分工会开展“芬芳三月 花漾绽放”三八节插花活动。
    2023-03-09
  • 09
    2023-03
    3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会上,学院青年教师就入职以来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分管院领导针对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表示,学院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围绕考核目标科学合理安排时间,保持持续不懈地努力并适时进行心理调适,同时,希望青年教师们在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政治、业务全面发展。院长姜朝晖介绍了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大家勇于开拓、追求卓越,积极参与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个人与学院共同发展。会议由副院长沈小燕主持,院领导班子、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季纯)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03-09
  • 09
    2023-03
    3月7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啬园校区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召开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当前面临形势与任务、努力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就业培训辅导。他对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紧迫感,紧抓“金三银四”有利时机,坚决克服“慢就业”、“懒就业”;二是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坚持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统筹做好考研复试和毕业、学位等工作;三是牢固确立市场意识,在积极报考政策性岗位的同时,不失时机推进市场化就业;四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善于捕捉和利用就业信息,主动寻求就业指导与帮助。杏林学院医学部主任管图华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二是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招聘,强化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四是注重实践教学,确保顺利毕业,提升就业竞争能力。杏林学院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常州市儿童医院、启东市妇幼保健医院、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四
    2023-03-09
  • 08
    2023-03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魅力女性,胜日寻芳”主题插花活动。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从花材、容器、养护、色彩搭配等方面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分享各种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带领大家共同感受插花艺术。学院女教师们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用她们灵巧的双手精心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花艺、架构框架。通过修剪修饰、巧妙搭配、创新组合,女教师们将原本普通的花草变成色彩斑斓、独具一格的花艺作品,教师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还在创作过程中陶冶情操,崇尚美丽,提升审美品位。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女教工50余人参加活动。(徐先乔)外国语学院举办“魅力女性,胜日寻芳”主题插花活动。
    2023-03-08
  • 08
    2023-03
    3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彭商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南通市徐州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峰,副会长齐敦旺、张伯玮,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仁成出席会议。徐仁成对陈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通市徐州商会爱心企业家们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在关爱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二在拼搏中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长成才;在感恩中奉献青春才智,志愿服务社会。他希望大家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情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座谈会上,陈峰介绍了南通市徐州商会的概况,强调坚持公益办商会,凝聚乡情为学子。他表示,南通市徐州商会就是同学们的家,将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展现自我的平台,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反哺乡梓。获奖学生们感谢南通市徐州商会爱心企业家的关爱和学校的培养,分享了在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成长,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彭商励志奖学金”不仅是一份奖励,更是一种精神激励、一份来自家乡的温暖,将谨记嘱托、心怀感恩,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馈社会、反哺家乡。南通市徐州商
    2023-03-08
  • 08
    2023-03
    3月8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江苏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的工作报告。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她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加强思想引导,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是以学院中心工作为重心,党政协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颜廷宏
    2023-03-08
  • 08
    2023-03
    3月8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三八妇女节”思政辅导员与生活辅导员联谊座谈会。本次联谊座谈会的主题为“优化学生管理,科学融合提升”,与会的思政辅导员和生活辅导员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静向与会生活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生活辅导员老师对学院全体学生尤其是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经济困难的学生群体的关心。她希望思政辅导员和生活辅导员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发挥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的叠加优势,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者、学业的指导者、生活的陪伴者,加强学生的全过程、科学化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面的关爱和支持。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总结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楼宇中心的工作模式、生活辅导员队伍现状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思政辅导员与生活辅导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共享,不断探索和创新协同育人模式。他希望辅导员们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素质,畅通职业发展道路。本次会议是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的具体行动,增进了思政辅导员与生活辅导员之间的感情,明确了今后学生管理的改进方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
    2023-03-08
  • 08
    2023-03
    3月6日上午,文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部署学校第三届党委八轮巡察整改督察督办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陈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所作的题为《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工作报告。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党委八轮校内巡查整改督查督办工作方案,陈燕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申博扩硕攻坚克难之年。在学院事业迈上新征程之际,她就全面部署学院巡察整改督察督办工作,根据方案进一步细化回头看作出任务分解并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深入学习巡查整改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和巡查整改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夯实根基,压实责任。成立学院巡查整改领导和工作小组,按时召开工作例会,把握巡查整改工作进度,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三是奋勇争先,落在实处。以自查自纠为抓手,坚持边查边改、力行力改
    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