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3
    2023-02
    2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系室负责人会议。会上,各系室主任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与完成情况,回顾了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工作经验,剖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对各系室主任的发言进行回应和点评。她要求各系室依托各自专业资源,拓展专业发展渠道,主动融入社会服务,提升专业与学科影响力,扩大知名度。沈永江主持会议,要求各系室紧紧围绕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这一中心工作,尽快落实发展规划,重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推动科学研究、本科教学与时俱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其他班子成员还就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进行具体布置。学院各系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系室负责人会议。
    2023-02-13
  • 10
    2023-02
    近日,医学院陈罡教授团队以南通大学为第一单位,分别在神经免疫学国际著名期刊《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和疼痛学国际著名期刊《Pain》发表题为“Schwann cell-derived CXCL2 contributes to cancer pain by modulating macrophage infiltration in a mouse breast cancer model”(小鼠乳腺癌症模型中施万细胞来源的CXCL2通过调节巨噬细胞的浸润促进癌症痛)和题为“HAP1 inhibition contributes to neuropathic pain by suppressing Cav1.2 activity and attenuating inflammation”(下调HAP1可抑制Cav1.2通道活性和炎症反应,缓解神经病理性疼痛)的学术论文。陈罡教授为两篇论文的通讯作者。疼痛是影响癌症患者生活质量的最严重并发症之一,然而癌症痛的神经生物学机制仍不清楚。在《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文章中,陈罡团队发现乳
    2023-02-10
  • 09
    2023-02
    1月15日-2月6日,文学院举办以“玉兔携春启新程,奋楫扬帆向未来”为主题的新春作品线上征集展示活动。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共有133名同学踊跃参与。大家各显神通,各展才艺,以短视频、曲艺、舞蹈、绘画、书法、剪纸等多元化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家乡传统民俗和时代发展变化,涌现出很多具有创意的优秀作品。经过评选,最终共有38篇作品获评优秀,并通过学院官微平台陆续进行展示。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通过别具一格的创作,真实、生动、鲜活地捕捉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展现同学们的文学素养、艺术风采和精神面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自己的寒假生活,拓宽了创作视野,锻炼了自身素养,培育了文化自信,还激励自己要珍惜当下、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吕翊)文学院举办新春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2023-02-09
  • 08
    2023-02
    为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切实帮助学生提升职业规划能力,解决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2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首场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求职策略专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王匡主讲。王匡在前期对学院大四学生求职现状调研的基础上,梳理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几个突出问题,并围绕就业资源少、求职行动力弱和求职成本高等三个方面作出分析,进行针对性求职策略指导。他希望同学们从长远的职业发展视角为自己拓展就业渠道,结合社会需求考虑多个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个人求职积极性、主动性,把握春季招聘的小高峰,争取顺利就业,尽早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心谋划组织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开展招聘信息优选推送、就业指导系列交流会和困难学生就业“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实用性强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专题交流。(王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2023-02-08
  • 06
    2023-02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环境与健康研究团队创新纳米微塑料(PS-NPs)的跨代毒性研究成果,以南通大学为第一和通讯作者单位发表在知名期刊《ACS Nano》上。青年教师唐娟博士、硕士研究生步文霞和胡文轩是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赵新元副教授、王晓珂副教授、吴启运研究员是该论文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通过建立小鼠孕期PS-NPs呼吸道暴露模型,实现了对亲代妊娠期PS-NPs暴露对子代成年小鼠的肠道毒性损伤作用的探讨。研究结果显示,妊娠期暴露PS-NPs可引起子代小肠绒毛损伤,降低子代出生体重,通过验证发现子代成年后体重呈现追赶式增长,同时证明氧化应激及铁死亡参与了上述过程,且亲代呼吸障碍引起的宫内生长受限是引起子代不良健康效应的罪魁祸首。研究还发现雌雄胎盘对亲代损伤响应存在差异,导致子代肠道毒性效应呈现明显性别差异,发现雌性小鼠对亲代损伤更加敏感。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ACS Nano》是纳米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之一,为Nature Index收录期刊,中科院JCR分区为一区,影响因子为18.027。论文链接:https://elkssl790e119d9a56c9ebf97683b44bd0e718wzqx.v.ntu.edu.cn:4443
    2023-02-06
  • 02
    2023-02
    为丰富教职工的假期生活,涵养爱党爱国情怀,1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满江红》。影片《满江红》讲述了岳飞死后四年,为让世人铭记岳飞,激发保家卫国斗志,一群义士在宋朝与金人和谈前夕与秦桧斗智斗勇,歌颂岳飞和这群义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故事。影片片尾全军复诵岳飞所作《满江红》的场景,让观影教职工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广大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面貌和奋进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工作征程,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先乔)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满江红》。
    2023-02-02
  • 31
    2023-01
    1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推进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指出,“为母校代言”是通大学子对母校的一次深情告白,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和使命,要将讲好“通大故事”和讲好“个人成长故事”结合起来。就如何开展好专项活动,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纪律、树形象,充分展示通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强宣传、注总结,把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完整的实践报告和宝贵经验;三是重平时、架桥梁,要加强平时与高中母校的联系,做好“通大代言人”。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兴对前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此次活动的背景、活动内容、开展形式、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辅导。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潘雪飞、姜金霞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拜文萍)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推进会。
    2023-01-31
  • 30
    2023-01
    1月30日上午,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率队检查启东校区寒假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印亚军一行先后检查了校区值班值守、维修改造工程、防寒防冻工作、基础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他强调,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负责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校区平稳运行。(贡钰榕)启东校区管委会检查寒假期间校区后勤保障工作。
    2023-01-30
  • 29
    2023-01
    1月28日,我校与天虹纺织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我校棉纺84级校友、天虹纺织集团总经理朱永祥代表公司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对公司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效,对近几年母校纺织学科取得的显著进步,深感欣慰和满意。他认为天虹纺织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面对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等方面需要加强与母校的全面合作、无缝对接,并表示将在前期投入1800万作为纺织学科建设及纺织类项目研发的基础上,还将持续加大对母校纺织学科发展的支持力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介绍了我校纺织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天虹纺织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化合作,紧密围绕现代纺织行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南通大学天虹现代纺织科技研究院建设,彰显学校张謇办学特色,创张謇纺织学科品牌,通过紧密型的产教融合,实现纺织装备智能化、信息化和纺织材料高端化,助推纺织产业迭代升级。会上,其他项目组负责人也分别就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下一阶段的推进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教务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吴彩霞)我校与天虹纺织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3-01-29
  • 28
    2023-01
    1月25日,后勤保障部组织对三校区水泵维保和外环保洁工作进行检查,并给在严寒天气中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去节日祝福。后勤保障部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许峰率队先后查看了三个校区的泵房、喷淋泵系统,检查了校园道路。他传达了后勤保障部相关要求,希望中心员工在极端天气面前,要绷紧安全弦,加强巡查、责任到人、对应急预案的启动流程了然于心,守土尽责,抓早抓小、做细做实校园环境工作。近期,一股寒潮突袭南通,气温骤降,大风降温天气对校园水泵和道路安全带来了挑战。后勤保障部提前谋划、对接好崇川区环卫部门,落实网格化保洁任务,落细安全生产措施、牢筑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张瑶)后勤保障部开展三校区水泵安全检查。
    2023-01-28
  • 21
    2023-01
    1月1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走访慰问学院2022年度荣休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学院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在崔荣华和姚爱爱两位老师家中,陈燕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从青丝到白发,默默耕耘,忠于职守,不求索取,对学院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贡献,希望他们“退”而有为、“休”有所乐,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成为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阚兴辉)文学院走访慰问荣休教师代表。
    2023-01-21
  • 19
    2023-01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18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对各实验室安全及危险源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针对研究院公共技术实验平台、各研究团队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临时储存室等重要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人员值班、危险品存储管理等情况。研究院院长高永静强调,实验室安全是研究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点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假期实验室值班制度,加强巡查,做到重点部位每天一查,并认真完善和落实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和各类管理措施,不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副院长李霞结合学校相关工作通知,对研究院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缪绿青/文 袁圆/摄)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假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19
  • 18
    2023-01
    1月16日下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妍一行与学生及家长闲叙家常,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介绍学校“六位一体”资助育人政策,并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表达对学生的深切关心,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张莉莉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畏艰难,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受访学生对学院的资助和关爱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早日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院提升精准资助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除实地走访外,学院各年级还积极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准确掌握学生情况,把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真正落到实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院相关年级辅导员参加慰问。(张楠)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2023-01-18
  • 18
    2023-01
    近日,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严雪峰教授、马岩副教授团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以南通大学为第一和通讯单位,在国际权威期刊《先进功能材料》上发表题为“Crocodile Skin-Inspired Protective Composite Textiles with Pattern-Controllable Soft-Rigid Unified Structures”的学术论文。纺织服装学院硕士生毛利洲为第一作者,纺织服装学院教师马岩为通讯作者。研发兼具高防护性(切割、针刺、磨损)及高服用性(柔软、透气)的个体防护面料一直是业内的热点与难点。受鳄鱼皮阵列结构启发,团队通过“模具塑形+热压”法将刚性防护阵列与柔性织物复合,开发出一种“刚柔并济”的仿生刺割防护复合面料SRUS。刚性防护阵列确保了SRUS表面具有优异的防切割、防针刺、耐磨损特性,阵列间的间隙保证了SRUS具有柔软、透气的服用性能。经测试,SRUS具有优异的防切割性、防针刺性、耐磨性,良好的柔软性和透气性,还展现出易清洁保养的特性。此外,SRUS还可通过材料调整、结构设计实现如抗紫外线、快干、阻
    2023-01-18
  • 11
    2023-01
    1月10日下午,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袁丰、副院长郁卫洲等一行到杏林学院调研交流。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杏林学院院长朱晓阳代表杏林学院对盐城市大丰医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医院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杏林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现状、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育人成效等情况。张袁丰对杏林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医院发展历程、硬件设施、人才引进、教学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交流会,并介绍了学院医学生培养、附属医院建设情况。双方围绕教学实习合作、临床教学实习、学生培养、附属医院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相关建设性的意见。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杏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吉海燕)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袁丰一行到杏林学院调研交流。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