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1
    2022-10
    10月19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新生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会暨学生心理研判会。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王鹏辉老师应邀为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作心理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中,王鹏辉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对策》为题,从生活适应、管理适应、学习状态和情绪控制等四个维度,讲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产生原因,并从日常管理和应对举措两个方面详细剖析心理干预要点、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她希望所有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在平时工作中切实扛起教育职责,开展深入研讨,共同夯实细节、把好关口,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帮助学生更好地获得成长。一直以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多次邀请专业老师开展针对性辅导。通过此次培训,参会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他们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方法,为学院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陆霁)交通与土木工
    2022-10-21
  • 21
    2022-10
    10月19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采用线下汇报、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会上,五组学生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核心优势等分别进行10分钟路演汇报。评委们根据赛事评审规则,从项目背景、痛点分析、技术难点、产品介绍、商业模式及团队建设等不同层面作出分析指导。“互联网+”国评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沈风雷作总结点评,并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的美化、学生路演答辩技巧等方面为参赛项目做精彩辅导。本次辅导会是学院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院“互联网+”团队备赛质量和参赛师生迎战能力。(王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辅导会。
    2022-10-21
  • 21
    2022-10
    10月20日上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等精神。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措施动态调整,配合加强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持续深化优良院风、学风建设;二是从规范学生进出校管理、坚持每日健康申报和确保核酸检测无遗漏等方面,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坚守校园安全底线;三是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从政治、思想、情感、学习和心理等方面全面关心学生,耐心细致指导学生,引领和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四是准确理解和掌握政策,规范日常管理,确保校园和谐、秩序井然。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学生核酸检测、返校学生健康管理、《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教学、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和安全知识竞赛、辅导员工作案例和专项课题申报、学生助学、推优、“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审批等,做情况通报与工作布置。会议还就配合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和朋辈学业辅导等做工作部署。杏林学院各学部辅导员参加会议,并在会上结合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做好因疫情未返
    2022-10-21
  • 20
    2022-10
    10月19日下午,杂志社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社长、党支部书记顾金春主持并领学。顾金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指出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今后还要邀请专家带领大家深入研读,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强调,要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自学,积极开展二十大报告主题研讨,办好学术期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信念,努力做好学术期刊出版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既定目标稳步推进,为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通大力量。(张燕/文 陆芳/摄)杂志社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2022-10-20
  • 20
    2022-10
    10月1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见面会及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主题展厅参观活动。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副院长张伟向新生们介绍了近年来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具体的研究领域以及未来的发展态势等,帮助新生增进对本专业的认识与了解。在参观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主题展厅过程中,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主任任煜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所获成果以及现有各级各类实训、科研平台等情况。专任教师戴家木、刘蓉等向新生们全面介绍了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现有的医用防护、生化防护、热防护等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的研究领域及发展前景。新生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非织造材料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及其重要性,增强了专业学习自信心,今后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力争成为新时代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复合型人才。(李美贤)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非织造专业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2022-10-20
  • 20
    2022-10
    10月19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会。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会议。高江宁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指南;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和创新校地、校企合作发展新模式,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质效,全力跑出服务地方“加速度”,赋能地方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会上,大家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本职岗位畅谈体会感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服务地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彭言峰/文 冯建平/摄)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会。
    2022-10-20
  • 20
    2022-10
    10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会议精神。他从学院学工队伍履职尽责情况、立德树人工作举措、学风建设成效以及学生行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剖析、查摆原因,并提出四项整改意见。一是将提高政治站位和落实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部署相结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将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领悟准确,执行到位,反馈及时,做到工作过程“不走样、不偏航、不落空”。二是将立德树人和全面发展相结合。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始终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教育挺在前面,不能唯学习论、唯分数论,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将严格要求学生与真心关爱学生相结合。要用情、用心、用智做好学生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循循善诱,言传身教,畅通学生的沟通交流机制,引领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四是将提高工作质量与做实做优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做实做细做优日常管理工作是提高工作质量的前提和基础,要认真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五个一”制度,花时间、花精力、花心血去陪护
    2022-10-20
  • 20
    2022-10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节奏,明确学习方向,树立人生目标,10月18日,理学院召开新老生交流会。老生代表物理师范211班闫婷婷从学习方法、生活技巧、个人发展、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收获和体悟,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勤奋学习、开拓视野、发掘潜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数学师范211班李寿渊通过分享自己励志与感恩的故事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希望新同学常怀为他人服务之心,把学校和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积极提升学习、工作以及为人处世等各方面的能力,开拓进取,勇创未来。参加活动的新生代表们纷纷畅谈自己大学生活的感受,并就学习生活、课余实践、人际交往、衣食住行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老生展开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让他们获益颇多,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构想与规划。本次交流会不仅搭建了新老生交流的平台,营造出新老生互帮互助的氛围,更强化了院风院训与学院发展理念,让新生加深对学院专业特色的了解,目标意识、自律意识得以增强,为学院顺利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戴琳娜)理学院召开新老生交流会。
    2022-10-20
  • 20
    2022-10
    10月18日下午,杏林学院和如东锦恒君澜酒店在启东校区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签约仪式。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为如东锦恒君澜酒店授牌。活动中,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如东锦恒君澜酒店总经理李锋介绍了酒店改扩建情况和杏林学院目前在酒店实习的学生情况,希望酒店方面持续取得学院支持。杏林学院副院长康卫东、理学与经管学部主任纪宪明、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阚耀平分别介绍了学院、学部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培养等情况,希望在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得到酒店支持和帮助。校企双方还就合作开展学生专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实习、就业招聘等达成共识。活动开始前,如东锦恒君澜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姚乔升为杏林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3届毕业班学生做了首场就业宣讲。如东锦恒君澜酒店业主代表和杏林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科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刘建)杏林学院和如东锦恒君澜酒店共建就业创业基地。
    2022-10-20
  • 19
    2022-10
    10月1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进一步推进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会上,院长施佺就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国家基金项目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关键问题、创新点凝练等方面,分享了许多关键性的申报技巧和写作方法。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弘扬科研精神,做到持之以恒、严谨自律;二是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科教融合、以科研促教学;三是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提前谋划、超前布置、全链条跟踪管理,继续以“深入挖掘潜力、全面提升质量、重点突破标志性项目”作为基金申报的重点,进一步提高项目立项率。副院长徐勋倩就如何加大组织管理措施和力度、切实提供资金和平台支撑、鼓励教师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作出详细指导。各系室拟申报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并分专业、分组别交流了各自的项目申报书。(孙金超)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2-10-19
  • 19
    2022-10
    10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领航”研习行动辅导员沙龙活动,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蒋国宏结合当前学院实际强调了开展此次主题沙龙研讨活动的及时性和必要性,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认识再提高,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工作上举一反三,日常教育管理实效再提升,系统分析总结工作经验,摸排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三是方式上多措并举,全员覆盖工作网络再织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四是管理上严肃精准,常态化警示教育再深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主动作为;五是情感上严管厚爱,重点学生关心关爱再加强,注重以情化人,引导学生从立场和认识上发生转化,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教育与管理。葛慧敏强调,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任务,近期各项工作案例更是体现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此,她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到:一要明确工作责任
    2022-10-19
  • 19
    2022-10
    10月18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后勤办公业务交流会。后勤办公室主任吴慧鋆主持会议,并以《把后勤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兼谈新闻写作》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后勤工作的深度体验、后勤工作的深度思考以及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等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强化了与会人员的宣传意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她希望与会人员要做后勤工作的局中人,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做一个眼中有光的人;要以笔为马,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在工作中发现自己,成就自己;要用工作业绩赢得尊重,用工作成绩证明后勤人是想干事、能干事并且是能干事的。后勤办公室主任助理王晓梅从礼仪概述、职业形象、社交礼仪、商务礼仪等四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实用礼仪培训,着重介绍了见面礼仪、餐桌礼仪、位置礼仪等与平时工作息息相关的礼仪注意事项并在现场进行情境表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礼仪关乎每个人,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学好实用礼仪很有必要。姚媛媛以拍摄系列人物为例,分享了视频从孕育到完成过程中的前期准备、中期拍摄、后期制作的感悟与经验。后勤系统各中心、科室内勤事务岗人员、负责新闻稿件撰写人员等参加会议。(姚媛媛/文 汪洋/摄)后勤保障部召开后勤办公业务交流会。
    2022-10-19
  • 18
    2022-10
    10月17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热议。会上,大家围绕报告谈体会,围绕工作谈落实,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而且心系民生、直抵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立足岗位,用实际工作和成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支部书记孙泊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守正创新、团结务实,努力提高人文社科管理效能,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寒飞)人文社科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 18
    2022-10
    根据南通大学“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委员会开展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要求,为全力做好后勤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基础,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塑造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10月15日晚,钟秀公寓开展宿舍安全互查活动。活动重点围绕寝室内是否有吸烟、使用明火行为,是否使用不合格插座,是否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电器,各楼层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是否安全等展开检查。互查过程中,生活辅导员对学生宿舍内私拉乱接现象进行纠正和指导,叮嘱学生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要勤打扫、勤通风,收拾好宿舍环境卫生;要处理好同学关系,互相关心,珍视友谊。同学们积极配合,学生宿舍干净整洁。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安全互查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另一方面也增进了生活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马燕/文 钱明娟/摄)后勤保障部开展宿舍安全互查活动。
    2022-10-18
  • 18
    2022-10
    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共助学生成长成才,10月17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以抖音直播形式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学工办副主任、2022年级辅导员相琳及全体班导师组成主播团,与新生家长们见面互动,为家长们答疑解惑。金玲代表学院对家长们选择把孩子送到南通大学求学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总结了2022级新生自开学报到以来各方面的表现,对新生呈现出来的精神风貌给予肯定。她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的职业规划入手,分享了对孩子们四年学业规划的设想和建议,强调大一学年对整个大学阶段的重要作用,并邀请家长们共同参与、继续陪伴、家校共育,助力每一个孩子顺利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她对新生家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给孩子充分信任和尊重,鼓励孩子独立自主做出选择、做出决策;二是加强与孩子沟通,学会有效关注与沟通,做孩子的支持者、助力者;三是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特别是心理健康,加强与辅导员、班导师的联系,携手建立信任、和谐的家校共育关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会上,2022年级辅导员和8位班导师各自分享了对年级、班级工作的设想和期望,并与评论区的家长们积极互动,围绕专业培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