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9
    2022-09
    9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朱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总体框架、核心内容、原创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并领学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部分章节。朱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系完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彰显着强大实践伟力,饱含着厚重人民情怀,对于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丹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二是各支部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深入细致学;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活学活用中凝聚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朱丹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精神,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做了具体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室支部书记、主任参加
    2022-09-29
  • 29
    2022-09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圆满完成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9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人武部张青国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会上,张青国从国防建设角度,向新生普及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参加军训的必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该注意的各项安全问题,通过防新冠、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分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宿舍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就医就诊、交友相处、预防诈骗和传销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帮助新生普及安全知识,树牢安全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坚决完成军训任务;二是虚心学习、勤学践悟,把军训收获化为学习的动力;三是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力争在军训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四是加强防范、牢记安全,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参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他号召学院新生积极投入军训,在军训过程中严于律己、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强健体魄,磨砺意志、确立信仰,以战士的情怀、军人的姿态,去挥洒晶莹的汗水,去践行青春的誓言。行政221姜怡彤和会计2
    2022-09-29
  • 29
    2022-09
    9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在前期两轮专题研讨的基础上,各支部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与目的、课程载体与路径、成果形式与课程评价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程思政项目实建设实施方案。朱丹对各支部方案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各支部的方案实现了政治性与学理性、显性与隐性、点与面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结合了学院实际情况,有利于学生家国情怀涵养、文化素养熏陶、道德情操等方面的培养。她要求各支部、系室要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初步建成基于教科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学院院长沈永江对各支部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支部精心组织,认真按照方案实施,尽快形成初步成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室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推进会。
    2022-09-29
  • 28
    2022-09
    9月28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邀请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陆建锋给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做安全教育知识普及。陆建锋以生动写实的案例,轻松幽默的表述,简洁明了的方式,从“防火篇”“防盗篇”“防骗篇”“防人身伤害篇”“规范网络行为篇”五个方面予以展开。他针对不同案例特点,提醒同学们要关注个人隐私,切勿泄露个人信息;防范未知风险,切勿存有侥幸心理;抵制蝇头小利,切勿贪心因小失大。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采取防范措施,书写通大生活新篇章。此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是药学院入学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无诈校园,平安启秀”的重要路径。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诈骗,近距离甄别诈骗,近距离防范诈骗,真真切切地提升学生的反诈能力,扎扎实实地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卫永霞)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2-09-28
  • 28
    2022-09
    9月27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负责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周建忠教授以“项目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为题做专题报告。周建忠教授围绕“工作三层次”“心理三素养”“格局三思考”“人格三素质”对项目制时代的高校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要求进行了阐释,指出学院在运行中要处理好“生存与发展”“常规与改革”“质量与层次”之间的关系。周建忠教授还就项目申报中的文牍机制、竞争机制和创新机制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项目填报的十六点体悟与建议。他希望大家要重视逻辑思维的训练与提升,通过个人的敬业与奋斗,在优秀的团队中不断探索、共同努力、长期积聚、不断汇集,提升新一轮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报告会。她表示,周建忠教授的报告既有理念层面的传授,又有操作层面的指导,紧扣学院发展,把脉精准,对项目化时代下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与会人员会后要及时消化、吸收报告内容,认真反思、积极调整,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勇敢应对项目化时代的挑战。报告结束后,朱小娟还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党建、意识形态、疫情防
    2022-09-28
  • 28
    2022-09
    为加强学院与研究生的交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向前发展,9月28日,理学院举办“新起点,新征程”研究生座谈会。会上,理学院副院长仲崇贵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大局管理;二是要求研究生高起点、高目标地制定生涯规划,做好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管理;三是希望研究生增强实力,提高能力,主动与导师沟通;四是要求大家团结互助,在团队协作中提升自我。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代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思想状态、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学习科研过程中关心的问题等方面做交流发言。参会学生还对学院在改进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研究生沟通的有效平台,增强了研究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有助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研究生。学院相关院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孙宜澎)理学院举办“新起点,新征程”研究生座谈会。
    2022-09-28
  • 28
    2022-09
    9月27日,药学院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学霸邀你来学习”活动暨新老生交流会,邀请了学院药学191班张云倩、药剂191班顾韫慧给新生们做经验分享。学院辅导员卫永霞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对同学们予以期许和要求,她强调大一是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重要一年。她表示,前路学长学姐星光熠熠,新生们要跟随学长的脚步,扎扎实实求知,稳稳当当进步。张云倩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她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一阶段就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提前部署,努力实现,同时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巩固课堂知识的基础上锻炼实验操作能力。顾韫慧分别就“是否要做学生工作”、“做哪个工作合适”、“学生工作能带来什么”三个问题给同学们答疑,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平衡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的方法。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还有助于药学院小萌新们了解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怀揣梦想砥砺出发。(卫永霞)药学院举办“学霸邀你来学习”活动暨新老生交流会。
    2022-09-28
  • 28
    2022-09
    9月27日晚,学生工作处举办《如何帮助孩子学业有成与心理健康》线上家长课堂。本次家长课堂由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总督导郭晋林教授主讲。讲座伊始,郭晋林从“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家长是与孩子站在一起,打败问题;还是与问题站在一起,打败孩子?”这一问题引发了家长的积极思考与讨论,就此结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解析。她分析了父母过度焦虑对孩子的影响、“学业成功”的影响因素、家长要求与孩子内驱力的关系、孩子需要什么样的爱等,指出,学生成长最重要的是内在自我动力,大学阶段是学生面临人生转型期的大挑战,也是出现各类心理问题的敏感期,家长要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环境带来的挑战 ,理解孩子、共情孩子,与孩子站在一起,如果孩子罹患心理障碍或疾病不要讳疾忌医,应家校合力帮助学生保持与维护好心理健康。会上,郭晋林还和家长们分享了孩子遇到问题时父母应对的基本原则,解答了家长关于“孩子想家怎么办”“如何和孩子有效沟通”等问题。此次活动在线参与家长有1.6万人次,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提出要提升自身修养和陪伴能力,给孩子有质量的陪伴,做个乐观阳光的家长。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家校合育,通过家长课堂、微文微课等形式为家长推送心理健康
    2022-09-28
  • 28
    2022-09
    9月26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召开专利申报及转让工作推进专题研讨会,并邀请学校服务地方处陈聪老师做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政策要点解读报告。学院院长陈玉娟对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存在的短板——专利申报及转让情况进行了深刻分析。为了强化专利申报,她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学院出台鼓励专利申报的专门激励政策;各系主任要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目标到人;专利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各位老师要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在该项指标上努力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副院长仲崇贵对今年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接下来的专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要求老师们在积极申报专利的同时,要紧盯国家和学校政策,将专利带来的可能效益发挥到最大,通过申报专利开放许可和专利奖申报,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进行有效转化。会上,参会老师对学院专利工作的快速推进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理学院各系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具有专利申请经验的老师参加会议。(黄艳艳)理学院召开专利申报及转让工作推进专题研讨会。
    2022-09-28
  • 28
    2022-09
    9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率队一行赴苏粮集团如皋粮油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参观交流会。苏粮集团如皋粮油产业园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国波,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荣驰出席活动。交流会上,姜朝晖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建设等情况,并希望能与如皋粮油产业园加强密切联系,全面开展校企合作,有效实现供需对接,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副院长沈金峰就提升园区职工学历水平等方面与园区相关领导进行了讨论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主要介绍了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与本科毕业生分布情况,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推进校企联动,加强人才培养,结合产业园发展需求,推荐学院优秀学子开展就业实习实践行动,实现校企共赢。黄国波对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区位优势与发展概况。目前产业园区集粮食物流、加工、贸易一体化,拥有海天、李锦记、亨氏等战略合作伙伴,借助区位优势,正努力成为长三角地区粮食物流集散平台。活动中,黄国波表达了公司快速发展对高校优秀大学生人才的渴求,同时希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领域、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党建合作
    2022-09-28
  • 28
    2022-09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26日,理学院线上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邀请狼山派出所吴宛择警官为新生做防诈骗宣讲。随着互联网和通信技术发展,不法之徒不断翻新诈骗手段,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吴宛择结合多起校园诈骗案例,分析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淘宝客服诈骗”“领导熟人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提醒新生要提高警惕,牢记“不加不装不聊不删”八字原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代表光电信息222李梦媛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讲,同学们对安全一词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讲座结束后,新生集中观看了《中国高校消防安全公开课》,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培训。(戴琳娜 李梦媛)理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2022-09-28
  • 28
    2022-09
    9月26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一行前往宿舍看望学院2022级新生。在学生宿舍,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生的思想状况、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氛围,学会独立生活,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并叮嘱新生们在今后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学会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随后,学院领导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并寄语他们树立自信,克服疫情的困难,充分用好现有的学习资源,将宝贵的时间最大程度用在学习上,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爱。新生们对学院领导的关心倍感亲切,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主动学习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今年,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共招收511名本科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学院为新生提供了“校门—园区—宿舍”无缝对接式志愿服务,并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了文创提包、口罩以及写满学长学姐寄语的明信片等迎新礼品
    2022-09-28
  • 27
    2022-09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9月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在勇攀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实干中练就本领,未来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新生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孙汉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制定长远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二是要加强课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三是要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动手能力;四是要严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五是要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会议还围绕学籍管理及学位授予、团员管理及入党推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介绍、疫情防控教育及学涯规划等方面安排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王睿之)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
    2022-09-27
  • 27
    2022-09
    金秋九月、微风和煦,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4日-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55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和733名本科生新生。学院党委提前部署、统筹协调,组织师生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带领学院1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完成了此次近800名新生的报到接待志愿服务工作。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学校迎新工作指示精神,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志愿服务动员会、志愿者培训会。为确保学院志愿者队伍数量充足、运转顺畅、快速响应,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共计200余名党员组成了一支党员先锋队,冲在迎新一线。在新生接待处,党员佩戴党员党徽、背后贴着红色“党员志愿者”字样,热情地接待新生,运送行李、介绍校园、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真诚的笑脸、贴心的服务、温暖的话语、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活力校园中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四学生党员行政192班刘明会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任何时候冲在为同学服务的一线,通过参加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深深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价值感。今年,在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下,学院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队表率作用,为学院迎新工
    2022-09-27
  • 27
    2022-09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6日上午,文学院开展以“安全伴我行,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校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陆建锋应邀主讲,他通过对“五防”“一规范”的阐释,通过生动翔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非法传教和邪教组织渗透,要规范网络行为,叮嘱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不使用违章电器、不乱放贵重物品、文明绿色上网、预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安全,同时要认真学习知识,遵守规章制度,培养爱国荣校思想。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文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了新同学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等各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敏锐性和危机应对能力,为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基石。2022级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吕翊)又讯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新生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以便促进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9月26日下午,文学院
    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