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2
    2022-09
    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如皋市委党校开展党日活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应邀作专题讲座。姚呈明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归纳为两个“面对”、三个“统筹”、一个“跨越”并进行深入解读,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和最新成就。党员教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中国师范教育博物馆、如皋高等师范学校校史馆,了解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深度学习体会“习近平的教师情”。长期以来,外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致力于“党建+师德师风建设”探索,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
    2022-09-22
  • 22
    2022-09
    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所(澳研中心)召开人文社科项目选题研讨会。国别与区域研究所(澳研中心)所长张加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并对下一阶段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张加生强调了人文社科研究对于个人、学院、学校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三个重要因素:新颖而有价值的选题、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的发表、精心设计的申报书。他认为,选题需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并对接国家实际需求认真凝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特别重视研究基础,前期必须有与选题相关的高质量论文,以证明具有研究能力;申报书要能够从打动评审专家的角度设计和思考。三者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会上,研究所成员共同探讨了国别与区域研究及澳大利亚研究的未来走向和各自的选题情况。(黄云)外国语学院举办人文社科项目选题研讨会。
    2022-09-22
  • 22
    2022-09
    9月21日中午,杏林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级菁英人才学校秋季培训开班暨《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会上,学院团委做2022级菁英人才学校暑期培训小结,并部署秋季培训工作。学院学生会做学期工作布置。各学部学生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从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做交流发言。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工作和班团工作的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体现学习成效;二是坚持带好头、作表率,以学院、学部、班级三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成效,为创建优良院风、学风和维护校园安全与和谐稳定争作贡献;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办实事,为做好2022级新生迎接工作做保障。杏林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干部,2022级菁英人才学校全体学员,大二、大三各学生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合计430余人参加会议。(高青松)杏林学院举办2022级菁英人才学校秋季培训开班暨《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
    2022-09-22
  • 22
    2022-09
    9月21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刘军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他要求全院教师:要抓紧抓好全院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注意和研判在课堂教学、网络课程、网络媒体、学术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风险和挑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对照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考核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全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工作,完善衔接方案,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会上,刘军还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各项工作
    2022-09-22
  • 22
    2022-09
    9月21日下午,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老干部局举办“赓续荣光•逐梦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风采展示活动,我校退休老同志和离退处在职人员主演的情景剧小品《“小刘”大爱》以及老教师合唱团作品《在灿烂阳光下》献演本次活动。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活动回望过去、映照现实、展望未来,生动展现南通老干部工作40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我校参演情景剧《“小刘”大爱》,通过患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半夜晕倒只记得“小刘”电话并得到“小刘”帮助及时送医救治和一位老同志88岁生日当天“小刘”抽不了身特地委托离退处领导前往祝贺等故事,展现了老干部工作者“小刘”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实践场景。该节目通过“小刘”服务老同志的细微小事,反映了新时代人性化服务老同志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我校老干部工作者恪守尊老之责、深怀敬老之心、善谋助老之策、笃行为老之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真正做到让校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据悉,《“小刘”大爱》中的“小刘”,原型是我校离退处原处长刘能
    2022-09-22
  • 22
    2022-09
    8月29日至9月21日,医学院举办本科生科研兴趣班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计11场,由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殖医学、免疫学、医学信息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统计学等领域的多位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专家教授授课。讲座涵盖免疫组织化学、生物信息、细胞培养、分子克隆、转基因技术、光镜技术、蛋白检测、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实验室安全管理、文献检索和统计方法等多个主题。专家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对专业知识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专业视野,强化了科学思维,增强了科研兴趣。一直以来,医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基础创新能力,依托“双创课堂”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本科生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查阅文献能力、实验设计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为走好科研之路奠定良好基础。医学院2020级和2021级90余名本科生线上聆听了讲座。(肖倩)医学院举办本科生科研兴趣班系列讲座。
    2022-09-22
  • 22
    2022-09
    9月21日下午,杏林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生考研与学业指导工作会议。会上,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通报了近年来各学部、各专业毕业生升学出国情况,重点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的经验得失。他希望各学部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充分发挥全员育人优势,强化2023届学生考研指导,系统开展2024届学生考研动员,以全面提升考研质效彰显学生培养与学风建设成效。副院长潘志勇要求全院教学与学工人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经验优势,从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和务实做好学生考研辅导等方面,突出抓好学生考研与学业指导工作。副院长康卫东要求受聘担任学业导师的各位专任教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与学业指导工作,明确导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的具体要求,切实履行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职责。会上,杏林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联系人李卫东、海洋技术专业联系人刘淮德、物联网工程专业联系人杨玲玲、医学部辅导员王媛媛先后做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经验交流。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晋娴、教务处教务运行科副科长孙红霞分别就各学部、各教研室的学业导师选聘、过去学年学生课外竞赛情况及做好学生学业救济与学业帮扶工作等,做情况
    2022-09-22
  • 22
    2022-09
    9月2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双语实训教学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活动中,中心双语教学团队教师认真总结了上学期承担的机械工程专业留学本科生班的《工程训练B》教学,并围绕本学期留学本科生班《工程训练B》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课件改进、实操演示环节再优化等内容展开研讨。为积极响应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工程训练中心积极开展工程训练双语教学实践探索。中心主任陆伟家对双语教学高度重视,亲自担任双语教学小组组长,组织设计实训教案、遴选英语教学水平较高的青年教师和有实操经验的老教师组成教学团队,精选优质实训教学模块,开展双语实训教学。今年6月,在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指导下,圆满完成机械工程专业留学本科生班的《工程训练B》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受到留学生的一致赞许。在本学期本科实训教学第一课上,中心将英文授课融入到“工程材料与工程概论”认知环节,受到学生好评。在学校举办的2022年度国际学生全英文讲课比赛中,中心教师陈林飞荣获二等奖。面对当前工程人才的国际化培养趋势,工程训练中心将继续推进实训课程双语化建设,在张謇学院本科班实训中全程实施双语教学,努力为培养高素
    2022-09-22
  • 22
    2022-09
    为帮助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力明确工作职责,切实为学院迎新工作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9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参加会议。陈俊怀向全体参会老师和学生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落实新生入学工作。他希望大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工作理念,按照“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的要求提质增效,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新生“安全感”。班主任要鼓励新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引导新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为新生介绍所学专业的专业特征、专业优势、培养目标等,做新生求学路上的“燃灯者”。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院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2022级新生辅导员徐健红向大家介绍了新生线上线下报到日程、迎新初步方案以及转专业学生安排管理等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她希望班助们尽职尽责,通过线上班会为新生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为新生树立榜样。参会班主任及班主任助
    2022-09-22
  • 22
    2022-09
    9月2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暨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龚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老师季玲受邀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做专题讲座。潘晴雯用“爱心”“学识”“智慧”3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全体班主任的希望。她鼓励大家要用心工作,用心钻研,做到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沉着冷静、以静制动,分类施策、重点关注,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跟党走;明确自身定位,全心全意服好务;激发内生动力,孜孜不倦促提升。龚一文向全体2022级班主任颁发聘书,对他们表示欢迎。她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从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年级工作三个维度部署近期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鉴于今年新生入学报到的特殊情况,龚一文对迎新工作做专题布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对策》讲座中,季玲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近期心理干预要点”“日常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会上,学工办
    2022-09-22
  • 22
    2022-09
    为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9月21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会。理学院学工办、团委等各条块负责老师围绕学生工作,从角色定位、工作理念、职责要求、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班主任助理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当前入学迎新服务、思想引领、日常管理、班风学风建设等具体内容展开指导。通过培训,同学们意识到班主任助理是一项光荣、辛苦而又幸福的工作,不仅能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也能为优良班风的形成奠定扎实基础。作为班主任助理,要有初心、有情怀、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有担当,能充分发挥好朋辈育人、先锋领航的作用。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物理师范202班计文漪同学作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在为广大新生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同时,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与引导工作,发挥好新生与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解决新生问题,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理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培训会。(戴琳娜)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2022-09-22
  • 21
    2022-09
    9月21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以网络在线方式召开“筑梦青春 扬帆启航”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指导新生做好入学报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生,并从校史院情、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向新生全面介绍了纺织服装学院的具体情况,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调整心态,提前做好入学准备;二是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是积极规划,争取更快更好融入大学生活。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2022级辅导员殷春华强调南通大学是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大学,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尽情绽放青春风采,在人生新阶段做更好的自己。2022级辅导员侯昀彤就新生入学报到时间、报到流程、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入学教育、军训安排等事项作出详细讲解,鼓励新生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在线参加会议。(侯昀彤)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筑梦青春 扬帆启航”新生年级大会。
    2022-09-21
  • 21
    2022-09
    9月21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迎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2022级新生开学接待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区安全稳定;二是切实履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注重工作协同,把党委、行政赋予的职责履行到位;三是责任要明,确保工作有序、高效;四是周密部署,明确分工,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五是严密疫情防控,预判各项风险隐患并做好应对处置方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保迎新工作平稳;要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服务保障高效;要协同协作,形成迎新工作合力。会上,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传达了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迎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杏林学院副院长、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对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和舆情管控提出工作要求。 杏林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龙汇报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其他部门负责人就迎新工作准备情况一一进行汇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学部主任参加会议。(张效诗)杏林
    2022-09-21
  • 21
    2022-09
    为协同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效能,9月20日下午,财务处、人文社科处联合召开业务工作对接交流会。会上,双方结合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科研工作实际,围绕科研预算、科研经费下拨、科研经费支出、项目结余资金管理、管理系统对接、项目负责人在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中的职责和权限等方面展开充分研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讨论气氛热烈,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效能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和高度认同。财务处处长杨毅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改革政策的重要举措,双方要统一认识,加强合作,优化审批流程,简化报销程序,切实提高科研资金使用效益。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主持会议并在总结时指出,财务处和人文社科处协同创新,通过部门间业务对接互动、圆桌探讨的形式,切实解决了科研管理服务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畅通了沟通对话渠道,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效能、提升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财务处、人文社科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寒飞)财务处、人文社科处开展业务工作对接交流。
    2022-09-21
  • 21
    2022-09
    9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产教融合优势学科建设调研交流会,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红梅和副院长赵静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刘红梅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深入学院调研主要是为了推进产教融合,培育建设优势学科,为申报省优势学科做准备。她表示学科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凝练产教融合特色,形成产教融合学科优势,将产教融合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会上,刘红梅还部署了交叉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计算机科学ESI全球前1%学科建设推进等工作。赵静解读了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各单位加强科教产教融合育人工作,大力推进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积极与大院名企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章国安汇报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状况以及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电气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有关领导以及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周李娟)我校召开产教融合优势学科建设调研交流会。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