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2
    2022-09
    8月31日下午,张謇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学院院长倪红军向全体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指出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辅导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在学生培养体系中担当重任。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倪红军强调了各年级班主任当前在考研、心理、新生入学、评奖评优、安全教育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班主任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做好思想引领,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学院副院长傅怀梁介绍了学院学子在实践创新、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学院招生情况、新生选拔模式、学院专业设置、培养方式和素质拓展等情况。会议还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霞做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赵霞介绍了学生常见法人心理问题,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提出班主任在学生出现身心困惑时,如何发现、甄别以及找到有效解决策略等。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新学期的工作职责,为提高班主任工作实效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丁娜)张謇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2-09-02
  • 01
    2022-09
    9月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院长朱卫忠、副院长包小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带领全体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走进考研教室,看望慰问新学期返校学生。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全面了解学生返校数据情况、思想健康状况、线上学习效果、新学期补缓考安排等,并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牢固安全意识,落实防疫政策,减少非必要流动,倡导健康防护;二是加强学风建设,明确学习目标,笃行奋斗姿态,助力考研升学;三是关怀身心发展,落实三全育人,养成良好心态,积极奔向未来。此次慰问活动表达了药学院领导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笃行不殆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又讯8月30日下午,药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建、院长朱卫忠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具体学生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结合学生考研升学、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数据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希望大家继续牢固疫情防控这一前提,全面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关怀联动管理;继续坚持学风建设这一主线,积极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以学风带动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管理处合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锦宏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相关精神;结合教师教育发展实际,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相关内容;总结了学院上学期以及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具体工作。各科室负责同志就各自联系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永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何兴新)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中心主任朱顺星主持会议,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就中心在暑期遇到的连续高温酷暑天气、设备故障频发、动物供应及代养观察数量激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对大家克服困难、勇挑重担表示感谢。新学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教学及科研动物供应压力依然巨大,他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增强认识,理清思路,提高效率,做到未雨绸缪,努力提高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中心各业务科室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表示教学动物的生产供应要与相关学院及时沟通使用计划,积极应对新学期补充量暴增所带来的动物供应短缺情况。实验动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施佳维)实验动物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传达了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结合新学期工作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核酸检测、健康打卡等常态化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持主阵地,凝聚正能量,积极营造更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意识形态。三是强化线上教学管理,共筑优质云端课堂。广大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进一步规范课堂管理,加强课程思政的元素引领,积极开展课堂互动,不断提升教学效果。院长施佺回顾了学院在暑期开展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在专业评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施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高度集中,行动上高度自觉;二是对照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022年秋季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从角色定位、任务定性和绩效定标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大家在实习中将所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础技能综合运用于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院长沈永江介绍了秋季实习工作的整体安排,从实习的注意事项、人身安全和学校纪律几个方面做实习动员。党委副书记徐红波、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在活动中分别发言。学院各系室负责人、带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熊芳)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实习动员大会。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院长张卫主持会议,从学院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党建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科研服务和人才培养内生动力等方面进行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作安排做详细部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意识,号召全体教职工举全院之力,推进学院新学期事业更上一层楼。学院党委书记傅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老生开学新生报到系列工作;二是细致做好学院全局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喜迎二十大及学院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安全稳定、网络“反诈”信息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培养、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李晶)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卢兵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静主持会议。卢兵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及暑期学院在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竞赛、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辅导员队伍表现出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表示赞许。他指出,学生是学校办学的主体,也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辅导员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围绕“凝心聚力强队伍, 踔厉奋进再出发”主题,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复杂态势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要统一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明确任务,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工作;要善作善成,弘扬“做事文化”,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卢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不断顺应时代变化、了解学生变化,坚守思想政治教育的宗旨与主线;二是认识好“得”与“失”的关系,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者,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融入学生,深入了解学生;三是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认真履行辅导员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论党的青年工作》进行导学,并结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从理论武装、青春建功、服务引领、组织生活等方面就做好新学期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全院共青团、学生会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共青团员和广大团干部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五带头”和“四要”标准,全面加强自身素质与能力建设,为创建学习型安全、健康、文明校园作贡献。启东校区管委会服务保障办公室副主任陈裕明、安全与督查办公室主任崔建刚、杏林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晋娴,分别就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和开学之初的共青团工作,作情况通报与工作部署。各学部学生会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创优、第二课程、生活服务与管理等,做新学期工作计划交流。杏林学院全体团委委员,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干部,各学生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等670余人参加会议。(高青松)杏林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2022-09-01
  • 01
    2022-09
    为提高大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守护学生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8月31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邀请南通市崇川区狼山派出所教导员石磊警官主讲。学院院长沈永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出席讲座。讲座中,石磊基于丰富的“反诈”经验,结合高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分别从何为网络电信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常见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如何重点防范以及紧急处置方式等多维度展开。石磊重点分析了高校师生中涉及较多的“刷单兼职”“投资回报”“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校园贷”等校园高发类型案件,提出针对性防范策略,指导学生如何辨诈、如何应急处置。沈永江表示,大学生应当切实提高识骗防骗意识,警惕金钱问题,提升辨别能力,掌握应对策略,在安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度过大学时光。本次讲座是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增强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对网络诈骗的重视、提升预防网络诈骗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参加讲座。(康月莹)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0日下午,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心理重点工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出席会议。赵欣结合学院心理工作实际,传达了省视频调度会精神,并对新学期心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知,从医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出发,做到心理工作全员全方位全覆盖;二是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实效,强化工作落实;三是提高自我调适能力,主动学习心理调适技巧,加强沟通交流,增强自身心理耐受力。赵欣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上下一条心,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高度自觉,织牢织密学院心理工作防护网,共同助力医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医学院心理工作联系人就新学期心理工作做了梳理,并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安排。医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王燕妮)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2022-09-01
  • 01
    2022-09
    8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回顾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生物学科和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介绍了2022年下半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他表示,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综合改革为抓手,坚守初心、踔厉奋发,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四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整改,有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充足的信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开学报到、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一轮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葛云)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9-01
  • 31
    2022-08
    8月31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院长汤艳峰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研究生导师作为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研究生培养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希望新增导师们要热爱教育事业,练就过硬政治素质;要关心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要关注创新前沿,提升业务能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党委副书记张爵宁从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方面对新增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二是及时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三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提高研究生综合素养。副院长戴红主持会议,带领新增导师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国家、江苏省有关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文件。学院全体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线上参加会议。(吴增辉)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2022-08-31
  • 31
    2022-08
    8月31日下午,药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学院全体同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忧患意识,坚持绩效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地,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院长朱卫忠总结了药学院2022上半年工作,并对照学院博士点申报要求,分析了学院当前申报工作的规划目标及存在问题。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工程;重视和正视年度目标考核各项指标,大力推进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作新学期部署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金飞)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8-31
  • 31
    2022-0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7月1日-8月31日,理学院“五彩阳光”研究生志愿服务团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清江外国语学校结对开展支教关爱活动。支教过程中,服务团成员结合师范生特点深入课堂,围绕数学知识拓展、教学题型讲解及学习习惯培养等内容,对清江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开展系列课程指导,深入浅出、富有活力的课堂呈现获得了一致好评。清外教师罗甫恩感谢服务团对学生的多方面指导,表示此次支教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众多外界的信息,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服务团成员、研20数学专硕顾纤纤表示,作为师范生要勇担育人使命,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实践机会为乡村教育献力,展现理学院学子风采。据悉,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湖北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曾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今后,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将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持续对清外学子开展支教关爱活动,义务开展红色党史故事宣讲、大学生活分享等活动,进一步深化支教效果,传承奉献精神,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孙宜澎)理学院“五彩阳光”研究生志愿服务团开展支教关爱活动。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