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恽中方:母校托起我梦想的舞台

787
分享

发布时间:2015-12-24 00:00阅读次数:787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再一次回到母校的染整专业87届校友恽中方禁不住感慨“母校变化太大了!”,而当年走出校门独自闯荡的那个懵懂小伙也已经成为江苏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伊思达能发展到今天,多亏了母校南通大学对我的培养,”走出校门的恽中方一直从事着印染类创业,谈及自己的母校,他总是充满了感激“那当初老师教的基本的知识都在不断地为我们整个公司的发展提供各种能量支持,可以说没有南通大学,就没有我今天。还有我明天要去看望当年的老师们。”

在恽中方看来,尽力回报母校是他的荣幸和应尽之责。伊思达公司将为科研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为南通大学学生提供工作和实践的岗位。“现在整个公司的发展跟原来不一样了,原来是产能型,靠量;今后得靠技术,这就需要专业性很强的人才。我们公司现在就有着很多母校的师弟师妹们在从事各项工作,他们专业知识很踏实,用他们我很放心。”

针对当今绿色发展、低碳经济等热点问题,恽中方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认为绿色发展是人类社会共同面对的一个挑战,作为纺织印染企业,一方面为在提供丰富多彩的印染品的同时也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水污染。因此,企业需要依靠新的技术来进行改善。“我是通大人,我的根在这里,在面对这些问题时,我希望同我们南通大学院校的科研力量来共同研究一些新技术,采取新方法和措施,真正把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作为一个产业努力的方向。”恽中方对未来和学校开展校企之间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校报学生记者 顾家奇/李爽/摄)

校友恽中方为我校学子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