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座谈会

888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14 00:00阅读次数:88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14日,我校举行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座谈会,50位新教师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长春表示,新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他指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一是增强新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新教师要深刻领会学校百年发展历程、校训的精神、通大人特质的内涵以及校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二是培养新教师的工作责任感,新老师要明确“为什么来通大,来通大做什么”,通过培训班学习工作的技能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就新教师的成长发展,成长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要充分认识党的教育事业,只有爱好教师职业,才能做好育人工作。二是树师德师风,履行育人职责。继承我校的师德传统,提高人格魅力,做到言行一致、诲人不倦,真正为学生服务。三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教师要站好课堂,并融入相关学科团队,明确个人的科研方向;辅导员不仅要与学生打成一片,还要不断提升专业理论水平。成长春勉励新教师真正成为知识的传播者、学问的创造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与会新教师纷纷发言,畅谈培训班学习收获和体会,认为培训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教师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教师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校训精神、发展战略和目标有了深刻的认识,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磨砺,提高育人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历时四个月,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文化体验、阅读参考、视频观摩、课堂观摩和教学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对新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校情校史、师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等方面,帮助新教师适应新岗位,迈好职业成长第一步。

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举行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