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曹卫星副省长看望慰问顾晓松院士

88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22 00:00阅读次数:884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19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专程来校,亲切看望和慰问顾晓松院士,并向顾院士献上鲜花和慰问金。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调研员高政文、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汪国培,副市长朱晋,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长程纯陪同看望。

曹卫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顾晓松教授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他为南通大学内涵建设、高校强省建设作出的努力和重大贡献。曹卫星说,顾晓松教授当选院士,不仅仅是南通大学历史性的突破,同时也是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标志性成果。这一成绩来之不易,对全省、全市和南通大学来说,都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曹卫星希望,顾院士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发挥好榜样和引领作用,带领团队不断取得新业绩,再创新辉煌,并以此带动学科群做大做强,为南通大学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究、服务区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学校要为顾院士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支持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曹卫星还向顾院士及南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衷心祝愿南通大学越办越好。

朱晋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顾晓松教授当选院士,作为南通培养的第一个本土院士,这不仅是南通大学的骄傲,也是南通人民的荣耀。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顾院士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支持南通大学的发展。

30多年来,顾晓松立足南通,立足南通大学,专注医学组织工程和神经再生研究,其系列研究工作为我国组织工程神经研究与转化走在国际前沿作出了突出贡献。顾院士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多年来给予他的关心、帮助和支持。顾院士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作为新晋院士,他将继续在科研一线,为科技创新产业、为培养人才服务,进一步坚定研究方向,立足南通,放眼世界,早日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突破,推动协同创新研究和优势学科发展。

成长春指出,顾教授能顺利当选院士可喜可贺,这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围绕一个目标和一个方向,坚定不移地开展科学研究的结果,也离不开省委省政府提供的良好政策和平台,以及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南通大学的人才培养氛围也给院士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土壤。成长春表示,一定会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创造一切条件,支持顾院士及团队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产业化推广,让顾院士发挥更大的作用,带领团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程纯用“感动、感激、感谢”三个词概括了自身感受。程纯说,曹副省长在百忙中专程赶来慰问顾院士,不仅是对顾院士本人的肯定,也是对全校师生的莫大鼓舞。省委省政府为南通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了许多政策和平台支持,南通大学一定不会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不会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关爱,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结束后,曹卫星一行参观了顾晓松院士所在的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坚持科研、努力创新、多出成果。

党办、校办、人事处、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报记者  陈妍)

曹卫星副省长来校看望顾晓松院士。

座谈交流。

曹卫星副省长讲话。

顾晓松院士讲话。

朱晋副市长讲话。

成长春书记讲话。

程纯校长讲话。

曹卫星一行参观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