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联组会议上议政建言

81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27 00:00阅读次数:81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各界别政协委员就医疗、教育、经济、科技、社会治理等相关领域问题发言,议政建言。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民盟组、民进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体育界和医卫组联组会议上发言,就在江苏城镇化进程中逐步形成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机制提出建议。副省长曹卫星听取民盟组、民进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体育界和医卫组联组会议发言。

成长春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生态和市场环境约束加剧,诸多社会关系和利益结构发生深刻变化,保持江苏城镇化进程中社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到2020年为止,江苏800万农民将进城落户。这就要求,江苏的城镇化进程中公共服务要逐步形成共建共享机制,在政府主导的前提下,更加注重激发市场和企业活力,发挥多点给力与一体保障、多重动力与共享发展叠加效应,让公共服务的阳光在江苏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照耀得更灿烂。成长春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一、建立多点给力的成本分摊机制;二、建立多重动力的融资投资机制;三、关注城镇化过程公共服务时序和路径的差异性四、建立产城融合的共建共享机制。

作为高校代表,成长春还强调,江苏要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积极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要加大对于省属高校生均的投入力度,使得经费投入能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要关注省属高校化解债务后面临的新问题;要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延伸科技创新链条,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

在民盟组、民进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体育界和医卫组联组会议中,16位委员围绕“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一主题,就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促进就业创业、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建设美丽宜居新江苏、促进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等议题,踊跃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校报记者 综合)

联组会议上,各界别政协委员议政建言。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联组会议举行。各界别政协委员就医疗、教育、经济、科技、社会治理等相关领域问题发言,议政建言。图为成长春委员发言。(新华日报 交汇点记者 乐涛 余萍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