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创面(伤口)治疗中心揭牌

64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29 00:00阅读次数:646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22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创面(伤口)治疗中心在影像楼四楼举行揭牌仪式,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付小兵院士与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高建林共同为中心揭牌。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及人们安全意识的增强,烧伤患者的数量在不断减少,这直接影响到烧伤整形外科的生存状态。但创面治疗有巨大的社会需求,在中国以往创面治疗长期不为人们所重视,诊疗模式比较单一。因此慢性难愈合创面的防控,已经成为近年来国内乃至国际上治疗的一个难点,是我国疾病谱变化的一个新趋势,应当给予关注并积极应对。为此,附属医院创面(伤口)治疗中心应运而生。

高建林介绍了医院以及烧伤整形外科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付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促进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的发展,支撑医院相关学科的提升。

付小兵在致辞中表示,通大附院烧伤整形外科在国内成立很早,具有很好的影响力,当下应该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为烧伤创伤感染创面、术后难愈合创面、动静脉血管或淋巴管病变引发的创面、神经性病变引发的创面、糖尿病足、褥疮、放射性皮肤损伤等慢性难愈合创面患者提供“一站式”规范、系统、专业的治疗,对学科、人才以及临床治疗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双方决定,今后将以南通大学为引领,在付小兵院士的指导下,学术和技术上进行整合,力争在重大项目申报、学术研究成果、临床救治水平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实现合作共赢。

付小兵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顶级的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今年一月,付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凭借“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创新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曹桐)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付小兵院士与附属医院院长高建林共同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创面(伤口)治疗中心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