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

70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01 00:00阅读次数:70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31日上午,我校举行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共同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宣读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南通大学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扬州大学等兄弟院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社科联成立。

会议审议并通过《南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秘书长。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当选为理事会主席。

南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旨在贯彻江苏省出台的《关于推进高校社科联建设的实施意见》,团结、组织、协调我校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关注江苏和南通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聚焦理论难点热点,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在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成立大会上,校长程纯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向积极投身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问候,并介绍了2015年我校改革发展以及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所取得成绩。程纯希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社科联成立为契机,继续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关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回应社会关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敏锐的洞察能力,积极投身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为江苏“两个率先”和“强富美高”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德海代表省社科联向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刘德海指出,南通大学社科联的成立,将会为南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快速发展搭建更新更好的平台,注入新的活力,使得南通大学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有更宽广的展示舞台。刘德海就做好我校社科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住机遇,激发群团工作新功能,进一步提高对高校社科联工作的认识,积极参与高校社科联建设工作;二是肩负使命,促进思想理论新提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不断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阵地建设。三是服务大局,推行新型智库建设,加强平台建设,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充分整合校内外优势社科力量。四是着眼联合,拓展社科发展新空间,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管理制度,真正使社科联成为全校广大社科工作者之家。

章树山代表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对我校成立社科联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章树山指出,我校社科联的成立填补了南通市社科联组织在高校的空白,标志着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新的拓展和历史性突破。章树山希望,我校社科联坚持社科工作正确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宣传普及社科理论知识,满足干部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入开展社会课题研究,积极服务南通改革发展;切实加强社科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社科队伍整体素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新当选南通大学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成长春在会上讲话,表示将忠实履行职责,为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尽己之力。成长春指出,学校社科联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科学确立发展目标,引领人文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文科服务行业的能力,形成文科发展的特色,提升文科人才队伍的科研能力,大力培育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全面推进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切实提高决策咨询研究水平,推动高端项目再有新突破。二是持续推动理论创新,建设新型“智囊团”和“思想库”。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领学术研究,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深入实践前沿,主动服务大局,研究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课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形成新认识,指导新实践。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社科联凝聚力和战斗力。瞄准高层次载体和平台,带动人文社会科学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的学科布局;努力创新文科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文科发展的规律和模式,大力推进文、理、工、医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大力开展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及社科普及工作,把社科联建成全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温馨家园。

副校长蒋乃华主持会议。省社科联组织联络中心主任方心清,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刘西忠,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爱民,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共139人出席大会。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举行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共同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讲话。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宣读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南通大学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讲话。

南通大学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讲话。

校长程纯致辞。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