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3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26 00:00阅读次数:63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2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5年人才工作,部署2016年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纯出席会议。

2015年,学校相继出台了《南通大学关于实施“人才集聚工程”的意见》、《南通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暂行)》、《南通大学教师团队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召开了人才工作推进会,并在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省内首家高校人才招聘新闻发布会。学校人才引进工作起步良好,人才项目评选捷报频传,实现了院士、“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和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的突破。新增政府特贴获得者、省“双创人才”、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等42人,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另有1人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高水平人才梯队建设不断优化。引进博士82名,培养博士42名,全年共新增博士124名,师资队伍“博士化”进程不断加快。

成长春充分肯定了2015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决定性作用。学校要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抓好人才工作是关键。成长春希望,全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成长春就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充分认识强化人才工作的紧迫性。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与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要求,与兄弟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与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相对照,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去拓展,要坚持“高地造峰,以用为本”的理念,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二、切实抓好学校各项人才工作的落实。一要强化人才工作的二级管理和目标管理,加强工作考核,引领学院推动人才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二要继续实施人才工作月报制和联系人制度,及时做好分析、比较、研判、联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效能;三要认真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树立全校人才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整合全校资源,营造良好氛围。

程纯指出,我校人才工作取得了一些喜人成绩,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程纯从新形势、新气象、新目标、新措施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人才竞争的激烈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2016年人才工作新目标,奋力爬坡,提升内涵;解放思路,改革创新,不遗余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完善人才工作政策,形成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人才引培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彭宇飞汇报了2015年学校人才工作,以及2016年人才工作思路。会议围绕2016年人才工作的目标、举措等方面展开研讨。

校领导彭怀祖、江应中、高建林、董正超、丁斐、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顾菊平,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校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纯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