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73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29 00:00阅读次数:73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2月29日,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部署2016年党务系统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纯出席会议。

成长春就做好2016年学校党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主动适应新常态,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从社会形势看,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成长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被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的前提,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从学校发展看,加强党建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要充分发挥校党委把方向、谋全局、带队伍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统筹学校各项事业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大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围绕提高能力素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围绕强化服务宗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围绕增强组织活力,创建创新型党组织。要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把“固思想之本、强党性之基”放在基层党建的首要位置,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教育,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道德建设为基础,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要坚持分类指导。坚持统一部署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和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制定工作方案,增强工作实效。

三、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党政共同抓、党群合力抓、上下联动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持续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省委十项等规定,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努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始终以“严”和“实”的态度与作风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要加强督查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大学党建督导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会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党务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怀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各党务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徐凌)

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