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绿野心韵——吴耀华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省国画院举办

62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10 00:00阅读次数:624来源单位: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9日下午,《绿野心韵——吴耀华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开幕。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省国画院院长、省美术馆馆长周京新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教授,南通大学校长程纯教授、副校长樊小东教授,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一鸣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宁娜主持。

程纯、周京新先后为画展开幕致词。程纯高度肯定了吴耀华教授的艺术成就,希望吴耀华教授继续潜心教学与科研,并带动青年教师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艺术学院的办学成果和艺术成就。周京新院长在致辞中评价了吴耀华教授在“绿野心韵”主题下将中国画青绿山水方法与水墨写意精神结合,创造性表现江海地域特有田园风景的创作热情。

吴耀华教授致答谢辞,并向江苏省国画院捐赠他的作品《江州绿风》。

近年来,吴耀华教授一直在“绿野心韵”的主题下探索表达自己体验到的自然之美,将中国画青绿山水方法与水墨写意精神结合,表现江海地域特有的田园风景。这次展出的50幅作品,是他围绕当代中国山水画创作的学术取向与视觉表现主题进行艺术实践的成果,从不同的角度努力表达现代人文心境下的审美空间,展示了作者所追求的现代审美意境。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4日。

(季婕)

吴耀华向省国画院捐赠他的作品《江州绿风》。


程纯校长致开幕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