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63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16 00:00阅读次数:63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把握当下 志存高远

3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会议解读了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内涵和意义。与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的案例、故事,多角度对“学在通大”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辅导员、班主任从育人的角度,启迪和引领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要把握当下、志存高远,要从我做起,踏实求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长为具有“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特质的通大人。

本次研讨会拉开了学院“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学院将会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袁小平)


将“学”作为精神追求和生活态度

3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会议对“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内涵进行解读,对“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风建设的抓手、文化育人的载体、共享发展的举措和学生自我完善的实践达成了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代表们根据自身的学习经历、学习感悟以及教学和班级、年级学生管理中的切身体会,畅所欲言,从各个层面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学在通大”应该倡导每一个通大人都应该将“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自我挑战,一种生活态度,而通大就是全体师生员工实现这种精神追求、完成自我挑战、畅享这种生活态度的美好家园。

近期,学院将陆续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各年级各班级中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讨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以是否有利于人才培养、是否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否让学生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标准,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切实追求活动的实效性。

(陈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