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通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65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18 00:00阅读次数:655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近日进驻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3月18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通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2013年后离任的校级领导,现任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臧巧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政治巡视。省委把加强巡视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省委书记罗志军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决按照政治巡视要求,扎实开展本轮的专项巡视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找问题、想问题,将政治巡视的要求贯穿发现问题的全过程;要聚焦监督重点,在工作中紧盯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全面查找纪律、作风、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臧巧华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南通大学党委和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南通大学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代表校党委就接受巡视监督作表态发言。成长春指出,这次省委巡视组到我校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通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是对南通大学各级领导干部的关怀和爱护。既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对学校党委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综合检验,更是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成长春表示,学校一定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工作。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加强对高校的巡视监督,事关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事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我们一定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利用好巡视工作在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加快学校发展上的作用,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以对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二、积极配合,紧密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拥护、工作上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第一时间抓好落实。三、直面问题,扎实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这次巡视既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极大促进和有力推动,也是我们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难得机遇。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我们一定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把握契机,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加快发展。我们一定以这次巡视为动力,将配合巡视工作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聚精会神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实践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委及其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巡视南通大学期间(3月18日~4月20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55003030,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112990651。邮政信箱:南通市邮政信箱7008号,邮政编码:226004。同时在南通大学主校区逸夫楼(党政行政办公楼)底楼、南通大学主校区图书馆门口、南通大学主校区第二学生食堂入口,钟秀校区综合楼大厅入口,启秀校区主教学楼A区东楼梯入口设置联系信箱。电子信箱为:shengweixunshiyizu@126.com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我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校报记者 综合)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通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作表态发言。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