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五)

648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21 00:00阅读次数:64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打造品牌 实践育人

近日,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讨论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分别多次召开专题研讨,畅谈对“学在通大”内涵的理解。

大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和育人需要,纷纷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应该采取多角度多方位的方法,融合学院特色,并与实践结合,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据悉,纺织服装学院将继续以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为重点,以着力拓展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社会化技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的协调统一为目标,在打造喜闻乐见的特色校园活动的同时,给学生创造更多的专业实践机会,激励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

(潘峰)


健康生活在通大 快乐学习在通大

为进一步落实“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大力开展“三走”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使学生“健康生活在通大,快乐学习在通大”,3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主校区西操场拉开帷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215名运动员围绕22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奋勇拼搏,追求卓越,场下的观众纷纷呐喊加油,热火朝天,赛场上始终洋溢着“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气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14级化学师范、14级环境工程、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分获专业团体组前三名,14级环境工程、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以及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三个专业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在全院积极营造浓郁学风,大力开展学习竞赛、化学文化节、英语风采秀等活动,四六级、计算机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2012级考研也取得较好成绩,一大批同学进入到复试环节,学院科技创新活动蔚然成风,很多同学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陈丽)


激发学习动力 转变学习观念

近期,体育科学学院面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从不同视角组织研讨“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研讨会传达了学校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会上,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开展活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应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是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重要抓手,是完善学风制度建设的重要保证。“学在通大”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成长成才教育相结合,引导学院学生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民族重任,树立“青年兴,则国家兴”的远大理想,激发学生的学习原动力,转变学生的学习观念,使学生形成深层次的学习需求。

研讨会拉开了体育科学学院“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打造队伍、完善制度、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促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努力打造阳光体育品牌,全力培养具有“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特质的体育人。

(侯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