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新媒体建设获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运用创新奖

62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24 00:00阅读次数:62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23日,省教育厅发布2015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建设优秀单位表扬名单,我校荣获“2015年度新媒体运用创新奖”。

南通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于2014年9月同时上线。截止今年3月,官方微信平台目前拥有用户29661人,一年来已推送70期482条信息,相继推出新闻资讯栏目“头条新闻”、“一周热点新闻”,评论栏目“通大观察”,图文栏目“光影通大”,视频栏目“最美通大”、“推荐墙”,线上线下互动栏目“微活动”等。为配合2015招生工作与新生录取工作,官方微信平台开通包括校情校史、校园文化、学院介绍、专业特色、录取情况、报道流程等内容的关键词回复功能,同时对于后台每日几百条的留言提问,选择共性热点问题,联络招生部门进行逐一解答并在微信平台连续推送,极大的方便新生了解学校、熟悉校园。为配合南通大学第五届师德标兵和我最喜爱的老师的评选工作,官方微信平台在评选前期就联系发布推广信息,吸引关注度,在评选过程中,微信平台开通投票功能,获得极大关注,投票累计点击量已超4万。评选结果公布后,微信平台推出“师德标兵与我最喜爱的老师”事迹通讯报道,逐一报道当选老师的先进事迹。微信平台还积极服务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2015年7至9月相继推出“抗战征言”、“新四军老兵寻访”、“胜利日系列活动”等一系列图文信息。

视频类“最美通大”系列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关注和热烈反应,部分作品并被省厅官方平台采用、发布。在第四届阳光校园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社会反响良好。在2015年10月自主拍摄的抗战纪念题材微视频《铭记传承》获得了省委宣传部国家公祭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官方微博累计发布1402条微博内容,粉丝7484人。内有新闻资讯栏目“通大新闻”,图文栏目“光影通大”,视频栏目“最美通大”,廉政教育栏目“通大廉政微阅读”等等。与教育部、教育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等官方微博及时互动,转发正能量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校园新闻,以长微博的形式发布深度报道和专题通讯报道;结合节日、节气发布生活资讯类信息;“通大廉政微阅读”用每日一则廉政小故事,从古代典籍中截取素材,编写成富有阅读趣味的小短文,将廉政教育日常化,在通俗易懂的故事中,让育人潜移默化。积极转发学生爱校爱家的正能量信息、学生社团的创新活动和先进做法;引用名人名言、国家主流媒体发布的信息为来源,发布“晚安通大”和“早安通大”;重视学生回复、了解学生诉求,为网络舆情工作把好第一道关。

(朱立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