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来我校讲学

61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01 00:00阅读次数:615来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上谭院士回顾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历史变迁,并从学科方向、学科特色、学科平台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现状,通过以所获得的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为实例重点分析了产学研合作在高校学科发展中重要性与必要性。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成果的展示,又有大量案例的分析和总结,为在场教师带来了全新的视野,让大家对机械学科研究领域的深度及广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报告会最后,谭建荣院士现场回答了我校老师的提问。

谭建荣主要从事机械设计与数字化制造方面的研究,提出了批量与定制相结合的大批量定制的设计技术,工程过渡状态、模糊状态、随机状态建模与数字样机集成的仿真技术和数值与几何相结合的复杂装备多部件关联、多层次配置与多参数匹配的分析技术,获国家级奖4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将提出的技术固化在软件中,开发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项,在一批制造企业得到成功的应用;出版专著或编著8本,142篇论文被SCI/EI检索。2007年,谭院士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严爱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