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与会专家赴通州湾考察调研

71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02 00:00阅读次数:71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4月1日下午,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与会专家赴通州湾示范区考察调研,为通州湾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成长春陪同调研。南通滨海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接待专家团一行。

专家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通州湾腰沙导堤、科教城、游艇码头,听取了通州湾区域规划及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通州湾产业布局、项目招引等方面情况,对通州湾呈现出的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发展态势表示由衷地赞叹。

在座谈会上,曹苏宁详细介绍了通州湾示范区发展历程和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十三五”时期,通州湾将瞄准国家发改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把通州湾示范区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北翼桥头堡、江海联动现代物流集聚区、江海产业联动发展先导区、陆海统筹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的目标定位,认真实施陆海互动、江海联动总体方案,努力成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及国际产业合作、现代物流发展、陆海统筹改革等方面的核心区和先导区。曹苏宁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通州湾将认真学习吸收专家的真知灼见,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准确把握机遇,努力把通州湾建设成长江经济带北翼“桥头堡”、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

成长春在会上讲话指出,作为沿海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交汇地,通州湾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实践,已经显现出无限的发展空间和潜力,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模式由江苏省首先提出并推动实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已经对我国沿江沿海其他一些地区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通州湾的发展规划和发展前景令人振奋。成长春表示,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以通州湾的建设为研究对象,主动融入并支持通州湾的发展当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的题中之义。学校也多次组织专家到通州湾调研,参与园区规划和建设指导。成长春表示,南通大学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密对接通州湾建设需求,推进与通州湾的全面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燕爽,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波分别在会上发言,认为通州湾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区域空间大,规划起点高,并高度肯定了通州湾开发建设的科学理念,对通州湾发展新兴产业、注重科技人才引进、加大产城融合力度给予了高度赞赏。专家们希望,通州湾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提升平台功能,发展新兴产业,注重科技人才,加快产城融合;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充分发挥深水航道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港口建设,形成长江上中下游优势互补、协作互动,全力打造沿海经济示范带,建设沿海经济重点城镇,切实在江海联动开发、陆海统筹发展等方面当好示范、做好引领。

副校长蒋乃华,党办、宣传部、沿江沿海发展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校报记者 范苏  校报学生记者 印昶镕)

专家团实地考察调研通州湾腰沙导堤。

专家团实地考察调研通州湾科教城。

座谈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发言。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燕爽发言。

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波发言。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发言。

南通滨海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