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44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04 00:00阅读次数:44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为加强我校学科建设,迎接教育部学科评估。5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长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长春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关系学校办学水平,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十三五”规划中,把学科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成长春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确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既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也要明确学科建设方向,采取科学有力的措施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成长春希望,各培养单位认真研究学科评估体系,充分挖掘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所取得的优势,扎实做好参评工作。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详细谋划学科发展,加强学科建设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优势学科突破,弥补学科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将我校学科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程纯表示,参加教育部学科评估是贯彻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学科建设为龙头”,狠抓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程纯就参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极端重要性。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管理成效的一次全面的检验,事关学校办学声誉,事关学校今后事业发展。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参评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进一步落实责任,深入研究学科评估体系,认真策划、制定合理可行的工作方案。三是树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系统分析学科建设现状。以此次学科评估为契机,认真梳理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凝练目标,找准定位,不断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国庆对学科评估政策、学科指标体系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改进的重点。

副校长董正超主持动员会,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科建设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

据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上月23日面向全国学位授予单位发出参评邀请函,标志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正式启动。本轮学科评估共设三级指标体系,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方面。评估程序按照材料报送、材料核实、主观评价、结果统计与发布等四个主要环节开展。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讲话。


校长程纯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