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省“十三五”重点学科

42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06 00:00阅读次数:421来源单位:研究生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发文下达2016年省重点学科建设专项经费指标,对2015年评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进入省重点学科10所高校予以经费资助,这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为“十三五”期间我校获批的首个省重点学科,是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由校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学科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与实践转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和谐社会构建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廉政文化与廉洁教育研究、党建理论创新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等五个方向。学科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切实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聚焦三大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区域样本,努力做到理论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为决策咨询提供有益参考。

(许慈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