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院士专家把脉我校江苏省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工程实验室建设

43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06 00:00阅读次数:434来源单位:宣传部 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5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江苏省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工程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咨询会,邀请全国纺织领域著名专家为学校纺织学科建设发展把脉献计。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朱民儒等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长程纯、副校长丁斐接待了来宾。

成长春代表学校向百忙中莅校参加咨询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成长春指出,江苏省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工程实验室的建立无论对南通市乃至江苏省纺织服装企业的转型升级,还是对南通大学的学科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着力把实验室打造成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与聚集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创新与孵化基地、国内学术合作与交流基地,为提升我国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的创新水平和纺织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成长春恳请两位院士和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建设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进一步促进我校纺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座谈交流中,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纺织服装学院关于“江苏省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工程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和“现代纺织展示中心”的筹建情况汇报。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效,认为我校的纺织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扎实有力,举措得当,学科发展前景良好。结合当前国家纺织行业的发展需求,与会专家从相关资质申请、进行分工合作、多学科融合研究、加强民用防护研究、合理建设网站、充实展示中心建设、建立科普基地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和现代纺织展示中心建设指点迷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程纯表示,专家们高屋建瓴的观点和建议对我校的纺织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南通大学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发展理念,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为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转型升级、优化结构的产业发展战略,作为南通大学的老牌学科,纺织学科理应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学科建设,彰显办学特色,不辜负社会各界对南通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广大专家的指导厚爱。

南通市科协副主席缪建红,校办、科技与产业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纺织服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又讯 5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姚穆院士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园,调研新品种“通謇1号”鸡脚棉培育情况。

蒋士成院士和姚穆院士听取了高级农艺师曹云泉关于“通謇1号”鸡脚棉品种特性和研发前景的汇报,并到实验田里仔细察看了“通謇1号”的长势,对鸡脚棉的培育和种植提出指导性意见。

(校报记者  陈妍  易静)

校党委成长春、校长程纯等会见蒋士成院士、姚穆院士。


我校召开“江苏省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工程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咨询会。


蒋士成院士讲话。


姚穆院士讲话。


程纯校长讲话。


蒋士成院士、姚穆院士在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园调研新品种“通謇1号”鸡脚棉培育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