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42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06 00:00阅读次数:42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5月6日,我校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作开班动员。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做首场专题报告。

成长春在讲话中指出,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是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继承和发扬我党重视干部培训工作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事业新的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培训班有序进行,取得实效,成长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培训意义,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珍惜学习与培训机会,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做到有理想懂政策,做信仰坚定的支部带头人,有担当干实事,做勤政为民的支部带头人;有节操尚廉政,做群众拥戴的支部带头人。三是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理论学习,认真思考与分析学校、学院(部门)以及自身岗位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今后追求的方向与目标。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江应中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党支部书记的使命》的专题报告。江应中在报告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他结合大量案例系统分析了当前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为当前高校党建工作处于最好的历史时期,“十三五”规划对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规划、推进和考核,双“一流”建设为高校党建增添了新的内容和新的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党建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了保障。江应中以五个“让”对新时期高校党支部书记的使命进行解读,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让梦想照进现实,让学习成为座右铭和基本功,让创新成为生活方式,让服务和管理相融合,让清正廉洁伴随一生。

本次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及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南通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培训。

各二级党组织支部书记代表、2015年支部换届选举中新任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作开班动员。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