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运输部2016年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首期调训班在我校开班

51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09 00:00阅读次数:51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5月9日,交通运输部2016年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首期调训班开班。19名学员将以“国学经典与文学修养”为主题,在我校开始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交通运输部人教司副司长时骏、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校长程纯主持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完善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体系,交通运输部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利用高校优质培训资源,首次采取“走出去”的培训方式,举办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调训班以强化理论实践、拓展知识结构为目标,将着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廉政教育以及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科技前沿、交通的发展新趋势、国学经典等展开学习。

成长春代表学校向调训班学员莅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成长春表示,此次调训班在我校举办,是部省共建的又一积极成果,我校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人才优势,竭尽全力把调训班办好办出特色。他希望,交通运输部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事业的发展,为我校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时骏代表交通运输部人教司对调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南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部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举措。时骏指出,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完善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体系,交通运输部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利用高等学校优质培训资源,采取“走出去”的培训方式,旨在强化干部理论和实践能力,拓展知识视野,提升人文素养。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接受廉政教育来强化理论知识,通过实践教学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和体会经济发展和国家重点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员们在校期间积极与通大师生座谈交流,激励学子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宣传社会正能量。

朱晋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调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南通的基本情况。朱晋指出,近年来南通在公路、港口、铁路等交通运输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随着苏通大桥的顺利通车,沪通大桥的加紧建设,三大海港投入使用,兴东机场开通了直飞境外的国际航班,宁启铁路改造工程刚刚竣工,南通成为了重要的交通枢纽。他表示,南通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得益于交通运输业的高速发展,他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关心和支持南通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开班仪式后,范曾以《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为题做了首场教学报告。范曾从古代中国“书”和“筮”的文化传统、中国哲学的起源发展、中西方哲学的差异三方面进行剖析,深度解读张载的“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之言,指出文学重点不在字句的表面华美,而在其富集的精神与实质,中国文字的奇妙之处就在于词性之间的相互转换。范曾强调,要更加深入理解中国梦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更好地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强化对修身、谋事、做人三方面的培养。他希望,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中华文明与文化的受益者、传承者,在“为万世开太平”的伟大征程中,都能做出更大贡献。

交通运输部2016年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共分为5期,每期培训一周,分别由南通大学、长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承办。首期调训班在我校举办,我校高度重视调训工作,专门成立了调训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协调多方力量,研制完善相关课程。培训期间,将邀请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包心鉴、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蔡伟、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长陈尚君、江苏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良灵等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

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校报学生记者 顾家奇 叶珊迪/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交通运输部2016年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首期调训班开班。


交通运输部人教司副司长时骏讲话。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晋讲话。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校长程纯主持开班仪式。


国学大师范曾做首场主题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