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45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07 00:00阅读次数:45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并对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进一步部署。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程纯、彭怀祖、丁斐、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董正超列席会议。

彭怀祖、蒋乃华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作专题读讲。与会校领导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历史和现实的高度、面向世界和面向未来的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一篇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献,并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建议。与会校领导还围绕“坚定信仰信念 保持党员本色”专题,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习讨论。会上,校领导成长春、程纯、彭怀祖、董正超、丁斐、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现场为“创建绿色校园 共享美丽通大”党员植树活动捐款,校领导江应中、高建林、顾菊平因公出差委托现场捐款,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宗旨。

成长春回顾总结了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指出我校人文社科建设总体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数目上取得新突破,在学科建设和研究基地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学术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应用研究和服务地方方面取得新成果。成长春表示,要利用好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积淀的优势和现有的基础,以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为指导,回归学术本源,踏踏实实做好研究,日积月累,不断创新,推动建立对中国具有现实意义的、真正原创的思想理论体系。

成长春就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理论创新力度,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在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基础研究优势,在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做出更大努力。四是要进一步聚焦重大现实问题,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体系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成长春强调,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学深学透;在学术学科一体化建设发展和教学活动中要贯彻落实,不断创新;要围绕更好地关心、支持、服务和帮助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学人的发展,对相关政策进行修订和完善,切实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会上,成长春还就我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在建设“四有”大学的办学治校实践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各党支部从第二季度开始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分别围绕“坚定信仰信念 保持党员本色”,“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党员意识”和“勇于担当作为 发挥党员作用”等三个专题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什么是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如何正确履行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明确应该想什么、怎么想和怎么做的问题。成长春强调,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毫不含糊地担负示范带动、以上率下的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全校全体;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学习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三个自信”;进一步保持共产党人本色,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建设“四有”大学,实现“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校报记者  范苏)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程纯讲话。


校领导现场为“创建绿色校园 共享美丽通大”党员植树活动捐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