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凝聚发展力量(十五)

413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08 00:00阅读次数:41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公共卫生学院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6月7日       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各支部书记会议,听取各支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前期工作及拟开展工作的汇报。

会上,各学生支部及教工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前期已开展的工作,详细介绍了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源进一步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要求每位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创建特色;扎实推进,注重实效。

又讯为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取得实效,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多形式多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学院积极响应“创建绿色校园,共享美丽通大”党员植树认捐活动倡议,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各年级、“绿色方舟”环保社团、学院教师个人及校友等多方都参与进来,目前已经认捐榉树、香橼、早樱等树木十余棵。

(邓水平)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

如何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解决的一大问题。近日,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这一问题,通过上党课的形式,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为全体学生党员作了《坚持三大自信,争做合格党员》的报告。报告围绕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怎样坚持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三个问题,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与国外等视角进行了分析解读,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学生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强化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锋)


航海医学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6月6日,航海医学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召开学生党员会议,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和学习意义,并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研究生党员坚定对党的宗旨信念,做一个有信仰的合格党员。随后,研究生党员发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讲。

(苗润 李思思 郭昌云)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施皓重申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意义和要求,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对《准则》和《条例》的重点要点进行了进一步细化解读。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会议对学院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施皓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用好学习教育契机,坚持学为基础,确保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持做为关键,努力实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扎实推动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朱全妤)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6月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明确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院党总支书记邵小芳为全院党员上党课。

邵小芳首先与全院党员回顾了上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和措施;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围绕党员的八项义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全院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在校院的中心工作中,在“生态通大、绿色通大、美丽通大”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陆铭)


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

为普及党规党纪知识并引导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图书馆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通过逐条学习和研读,党员们对其主要内容和特点有了更深刻理解,掌握了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了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对可能遇到问题的识别能力进一步提高。

广大党员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曹涛)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6月8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各支部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共同研讨了支部集中学习、支部党课、主题研讨等工作的形式和特点。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芸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二是要求支部书记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责任感,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三是精心谋划,创新方式,形成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和亮点。刘芸结合近期的具体工作,建议各支部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抓住“改”这个重点,做到“常”这个特点,做到学深学透、以学促做,即知即改、抓在日常、干在实处。

(高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