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秘书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429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08 00:00阅读次数:429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7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秘书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关工委秘书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在会上讲话。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成长春到会致辞。

去年8月25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关工委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省教育系统组织各高校关工委秘书长进行了专题交流。

成长春代表学校在会上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以及近年来围绕加强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成长春表示,长期以来,校党政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并将其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夯实学校发展基础的重要建设力量,关工委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打造出谈心屋、报告团等一系列有影响的品牌,充分发挥了关工委的育人功能。成长春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间关工委工作的沟通交流,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南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等8所高校关工委秘书长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介绍了各自高校关工委工作的经验做法,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畅谈工作规划。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关心下一代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正确方向和主要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为推动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葛高林在会上讲话,传达了江苏省委对全省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高校关工委工作的一个重要遵循,是关工委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任务。葛高林就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长远,加强思考,强化顶层设计;二是要树立机遇意识,借势发展。三是要学指示、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抓落实、创特色,让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在高校落地生根。葛高林还对今年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要点,以及关工委活动片的重新划分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校期间,与会人员到启东校区进行了参观交流。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王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李坤,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樊小东等出席会议。(校报记者  陈妍)

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秘书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讲话。(冯健郁 摄)

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成长春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