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长程纯为二级单位行政工作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43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08 00:00阅读次数:434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7日下午,我校二级单位行政工作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举行第二场培训,校长程纯应邀做题为《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

程纯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面临着从面向现代化转向建设现代化,面向未来转向引领未来,面向世界转向融入世界,从教育科技大国向教育科技强国转变,从外延扩张向内涵建设转变,从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的转变。同时,我国高等教育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等教育优质资源需求与当前高等教育优质资源缺乏的矛盾;建设现代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制约高等教育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矛盾;国家对高等教育要求与高等教育自身不相适应的矛盾。程纯说,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国务院颁布的建设“双一流”方案,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制定了新的蓝图。

程纯回顾了学校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和组建十余年来的发展成果,并结合当前省内各高校发展现状,对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思路、举措、任务进行了详细阐释。程纯指出,当前高校竞争日趋激烈,虽然我校近年来经过拼搏奋斗,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学校发展仍面临着诸多挑战。他强调,今年是我校“十三五”开启之年,也是深化综合改革关键之年。他表示,学校“十三五”期间将以实施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开放办学机制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勤保障机制改革和考核评价机制改革为重点,通过深化综合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发展步伐,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程纯指出,各二级单位是落实学校各项决策的具体行动者,党政主要负责人是二级单位各项工作具体组织者、指挥者、落实者,肩负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职责。举办培训班有利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决策部署,便于相互间交流切磋,取长补短,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和任务,程纯向二级单位行政工作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咬住目标不放松,各二级单位要牢牢抓住“十三五”的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美誉度。二是抓好队伍,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二级单位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人才是学校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要有宽广的胸襟吸纳贤才,营造一股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三是勇于担当,各二级单位要抓好顶层设计,结合校情科学谋划学院的发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程纯强调,各二级单位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团结带领单位师生员工拼搏奋进,不断传承创新,为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及《2016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干部的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为建设“四有”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报告、工作坊等形式,就、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立德树人的相关论述、《南通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南通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以及《成长春书记在南通大学三届二次教代会暨二届二次工代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展开培训。

各二级教学与研究单位院(系、室、所)长、行政系统各部门以及直属单位行政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二级单位行政工作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举行第二场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