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率队赴盐城开展产学研对接

438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10 00:00阅读次数:438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 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8日,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率队赴盐城,举行南通大学与盐城市亭湖区全面合作签约暨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亭湖分中心揭牌仪式。成长春书记与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共同为“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亭湖分中心”揭牌,副校长丁斐代表学校与亭湖区签订合作协议书。

在对接洽谈会上,成长春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他指出,南通大学在百年办学过程中,始终秉承创始人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坚持走校地互动、合作共赢的特色发展道路。此次签约,一方面可以为南通大学的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协同创新的开展拓展新空间,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中国制造2025盐城行动计划》等的顺利推进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他强调,区域经济的特色在于联合,未来盐城的转型升级不仅需要产业赶超,而且需要加强区域联合,提升在更大区域范围内进行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此次合作,南通大学可以在促进南通乃至苏南地区适宜县区发展的优势产业加速向亭湖地区转移、推进盐城与南通等地区加强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宏春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南通大学对亭湖区发展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了南通大学在服务地方方面取得的成就。张宏春说,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亭湖区发展潜力日益凸显,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同时技术需求也不断提升。此次签约对亭湖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进一步巩固深化校地合作,开启发展新篇章。

合作协议签署前,成长春书记应邀为亭湖区全体区镇领导干部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作题为《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与盐城转型升级之路》的区域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从盐城作为苏北唯一城市入选国家发改委等最近出台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破题,紧扣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我国推进建设制造强国的宏观背景,结合5月底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城市群等多重国家战略赋予盐城的新机遇,全面分析了新时期盐城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挑战,切实提出了盐城市以及亭湖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通过实施“东出、西进、南承、北联”战略加强区域分工与合作的对策建议。

党办、服务地方工作处、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顾云华  杨凤华)

南通大学与盐城市亭湖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洽谈会。

成长春书记与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共同为“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亭湖分中心”揭牌。

丁斐副校长与亭湖区常务副区长祁新桐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

亭湖区区长张宏春在南通大学与盐城市亭湖区产学研对接洽谈会上致辞。

成长春书记在盐城市亭湖区“亭湖大讲堂”作区域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