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通大附院官微闪亮登场 “智慧就医”获患者点赞

46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12 00:00阅读次数:465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8日上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官方微信平台启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智慧医院”进程迈上新台阶,也标志着基于微信平台的移动终端就医模式的全新开启。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高建林和附院党委书记张涛共同为官微二维码揭牌。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官方微信平台初步实现了挂号服务、候诊查询、诊间支付、医保结算、报告查询、住院服务、全景导航、线上咨询、微官网、满意度调查等十大功能。官微的建立旨在缓解就医过程中的挂号难、排队难、找专家难的现象。患者只需扫描医院微信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关注,就可实现就诊全流程的线上服务。此外,官微将每日推送医院的大事件和专业的科普知识,医疗门诊诊疗费以及门诊医疗费用采用线上微信自费结算、线下通过自助机终端及时医保报销的线上线下联动就诊结算模式,据悉这在江苏省尚属首家。

发布会现场,通大附院代表、患者代表和来自中新社、新华日报等各大媒体记者近500人共同见证。高建林在致辞中说,通大附院作为百年老院,一直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来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和改善就医体验。官微的正式启用是智慧医院工程的重要节点,也是“江海名院品牌工程”的重要节点,医院会竭尽全力,更多地换位思考,更多地倾听患者的诉求、更多地了解医者的心声,为江海百姓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发布会举行的同时,门诊大厅开设了官微体验区,现场火爆,就诊患者纷纷拿起手机扫描通大附院官微二维码,甚至一些平常较少使用微信的市民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关注官微并绑定信息。在实际就医过程中,大家感受到“智慧医疗”给他们带来的全流程线上帮助,交口称赞便利实用。

另悉,发布会现场,通大附院新院徽和“小安医生”系列微信动画表情包均以发布短片形式亮相。“小安医生”系国内首个大型综合医院系统开发应用的公益卡通形象,此次开发的微信动画表情包是“小安医生”系列文化产品之一,属国内首款医疗行业微信动画表情包。

(施琳玲 黄琳/文  崔勇 邵勇林/文)

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高建林和附院党委书记张涛共同为官微二维码揭牌。


就诊患者现场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