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凝聚发展力量(十六)

40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12 00:00阅读次数:40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交通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6月8日下午,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必裕为学院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十八大新党章》的党课。

郭必裕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重点学习了十八大党章修改的内容,要求党员实践党章,认清党的性质,力争成为先锋队员;坚持党员标准,增强为民观念。接着,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严守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郭必裕要求学院每个党员认真学党章学准则,支部书记要积极开展上党课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

(刘峥峥)


后勤党委书记保永春为饮服支部上“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6月7日下午,后勤党委书记保永春以“践行‘两学一做’,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题,为饮服中心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保永春指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勤党委各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紧扣后勤工作的特点,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力,为学校发展事业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他对饮服支部开展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基础在“学”,利用集中学习,上好党课;安排好自主学习,每周学习1篇系列讲话内容,每季度完成1篇心得体会,并认真做好记录工作。二、关键在“做”,饮服支部在争做合格党员活动中,要积极投入到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饮服支部有优良的传统,有自身的优势,班子成员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创新工作,继续坚持管理上的创新,推进7S管理,落实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促进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措施到位。三、创建标准化支部建设,做出特色和亮点,饮服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集体的智慧,发动基层,促进步调一致,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创建服务品牌,精心打造创新型、服务型的标准化支部。

(吴慧鋆)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网络研讨会

6月8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网络学习研讨会。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对学生工作的方法和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学习分享环节,大家各自分享一位革命先烈或者先进典型事迹,以党史为镜,明道理、知得失、正己身,不断地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收获坚定信心的精神食粮,永葆党的青春。24位与会党员还畅谈人生理想,大家表示,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作为党员更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树立远大的理想。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深入推进此项活动。其中包括以支部为单位创立了“两学一做”微信群、QQ群,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每位党员都要做学习笔记,定期交流学习心得。党支部今后将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此为契机,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邓水平)


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邀请党总支书记马列波以“紧跟时代锐意进取教书育人建功立业”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马列波深刻分析了我们所处的时代,指出我们应该怎么做,阐述了作为一个好教师应该教书教得好、育人育得好,要求广大教师为建设“四有”大学贡献聪明才智。

马列波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建设“四有”大学的实际,希望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大志、养大气、做大事,紧密结合时代要求开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不断丰富、不断成长。紧密联系时代要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实际中锤炼意志品质,提升党性修养,自觉肩负起建设“四有”大学的历史重任。

(陈华平)


艺术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6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钟秀校区小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邀请校纪委委员、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主讲。

王明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实际谈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从“科学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的原因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举措”、“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定腐败斗争的必胜信心”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王明华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松明在总结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的动员令,是把党内教育从少数推动向广大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艺术学院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认识、坚定信念,时刻保持力度、保持韧性,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不断提高艺术学院工作的新成效,努力开艺术学院工作新局面。

艺术学院党建督导朱怡、全体院领导、全院共产党员60多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季婕)


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3日上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举行“徐川同志文章学习讨论会”主题活动。

党总支书记马卫东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教育报》刊登的“用故事讲道理的校园大V——南航思政教师徐川”一文以及《新华日报》刊登的“把‘我’变成‘我们’”。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印亚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徐川的文章“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其思想理念,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和徐川同志的文章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教工党员,应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修养和思想能力的深刻意义,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马卫东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徐川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深刻领会徐川同志的精神,要牢记入党誓词,加强理论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不断强化自身担当作为、勇于奉献、刻苦学习、奉献社会的精神。

又讯 5月27日上午,管委会党总支全体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党总支书记马卫东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求把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政治强、懂专业、敢担当、作风正。所有党员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规矩意识、具有重大作用,是他们必须学习的原则和法宝。

马卫东还传达了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管委会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修改。会议最后要求每周学习一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每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的学习任务,以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又讯  5月20日下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马卫东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分别从谈理想、谈学习、谈价值观、谈创新、谈笃实五个方面重点学习和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生命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马卫东还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启东校区“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徐惠忠)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毕业生党员学习教育

6月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全体毕业生党员会议,以深入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毕业生离校期间要求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指出,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毕业生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带头文明离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的具体表现。毕业生党员应在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安全稳定等多方面继续发挥出应有的党员模范作用、学生骨干作用及老师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党的宗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

本次会议是学院党总支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次推进,也是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会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会给低年级学生党员做好榜样”、“会带动身边每一位同学做到文明离校”等。

(殷春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