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南通大学专场圆满落幕

41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13 00:00阅读次数:415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12日晚,2016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南通大学专场——亚历山大室内乐团“三部嬉游曲”室内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音乐会由俄裔小提琴家、指挥家亚历山大·皮扬科夫斯基领衔创建的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倾情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校团委书记李清湘及800余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聆听,感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活动伊始,亚历山大乐团带来了莫扎特三部嬉游曲——《F大调嬉游曲》、《降B大调嬉游曲》和《D大调嬉游曲》。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的合奏弦乐声回荡在室内,音乐节奏时而缓慢,时而轻快,音调时而低沉,时而高昂。期间,亚历山大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莫扎特的音乐生涯,称赞莫扎特的音乐“如水晶般美丽”,并与在场观众亲切交流乐团的相关知识。

随后,南通大学11级音乐师范王亚东、12级音乐师范姜月婷、12级会计学武楚茗与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共同演奏莫扎特《弦乐小夜曲》的第一和第二乐章,三位同学与乐团的精彩配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与盛情邀请中,乐团还加演了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

据悉,这是亚历山大室内乐团第三年参加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亚历山大室内乐团是中国首支全俄罗斯首席职业乐团,成立至今已举办几十场专场音乐会。

(洪梦琪/文  张永泉/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