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39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14 00:00阅读次数:39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通报我校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纯主持会议。

成长春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巩固放大巡视成果运用”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校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已开展的工作,传达了校党委审议的《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成长春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当前已被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战略高度,成为全党的共同任务,要正确理解“全面”、“从严”的新特点,系统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长春表示,省委巡视组来校巡视是对我校全面工作的政治体检,是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综合会诊,有助于我校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决策,有助于提高我校的办学能力和领导干部的治学水平,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和干部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成长春就下阶段推进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以及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精神动力。三是将落实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促进党员干部素质的全面提高。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无回潮现象。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毫不含糊地担负示范带动的职责,为建设“四有”大学,实现“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程纯指出,当前是我校落实整改的重要节点,本次会议是对我校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意义重大。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担责,按照学校整改总体方案,将落实整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即知即改,立改立现,共同开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从“抓好开局启动、优化顶层设计”、“抓好协调推进、强化各项环节”、“抓好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三方面通报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江应中指出,自5月10日学校动员部署大会以来,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各责任单位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一系列措施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各单位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通过举行专题党课、举办骨干培训班、组织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江应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继续在“学”和“做“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根据实际工作,积极谋划自选动作。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委、后勤党委各支部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纯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