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十三)

58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6 00:00阅读次数:586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会议一致认为,应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围绕校院中心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在坚持以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为龙头、扎实推进学院“十三五”规划中发挥出应有的骨干带头作用,携手全院师生努力为建设“四有”大学及书写“中国梦”南通大学新篇章而奋力前行。

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学院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工作,坚定全院师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六坚持六突出”,确保学习教育实效,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建设,努力培养教师的高尚情操,积极推进学院和谐健康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起抵御腐败的篱笆,做合格党员。

二、以学生成才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成长春书记明确提出:“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放在心上”,“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党员要切实肩负起育人职责,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按照“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要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今后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培养。一是注重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及优良道德品格的养成,以典型引领、榜样示范为途径,营造优良院风、学风;二是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融合先进教育理念,强化人才培养目标的合理定位并彰显专业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为突破口,建立新型多层次的纺织类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融“教学实践、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创新实践、创业训练”于一体的综合性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把“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理念贯穿在人才培养计划的全过程;四是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着重加强青年教师教学指导工作,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教学与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激励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和投入力;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教育的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高层次学科竞赛活动,加强对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创业就业素质的培养,实现教学质量和就业率都能得到保证的“双赢”目标等。

三、以“四有”大学为目标,牢记责任担当,明确发展方向。成长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梦”具体在南通大学,就是要加快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我们的师生在实现“强校梦”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育人梦”“成才梦”,书写“中国梦”的南通大学篇章。在“跨江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要求的指引下,学院牢记在建设“四有”大学进程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提升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一是继续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即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工作,完善学科建设规划,努力冲击一级学科博士点;二是继续突出“人才强院”工作,做好学术带头人引进、教师的补充和在编师资培养工作,鼓励教师到国内外知名高校读博、进修,努力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提升;三是继续加强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力争在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申报方面有新突破;四是深入推进现有省、市和校级研发平台建设,统筹实验室用房,优化教学、科研和科技开发用仪器设备的布置,方便使用,形成特色;五是继续扩大与企业对接,鼓励教师去企业挂职,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在原有基础上力争横向科技服务项目签约数和金额方面上有较大的突破;六是积极开展学术和国际交流,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做学术报告,了解学科前沿,拓宽视野,提高人才质量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