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十四)

60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7 00:00阅读次数:607来源单位:药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总书记讲话贯穿始终的八个字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出了全党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在学校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快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是“中国梦”在南通大学的具体体现。书写好“中国梦”的南通大学篇章,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也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       

近日,药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成长春书记的四点要求,对照学院“创一流学科,建特色学院”的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了以“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学院文化精神为引领,强化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事业的发展筑牢坚实可靠的基础。       

一.强化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加大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的建设力度,强化内涵建设,形成学科特色;以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学科为契机,学院积极贯彻和实施人才高峰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教师培养力度,推进专任教师博士化、国际化,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各二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造协同创新体系,集聚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高科研成果产出,提升科研成果层次。       

二.深化教学改革,创建优质的育人环境和新型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333”本硕博新型人才培养体系;鼓励教师改革教学手段和授课方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推进教学实验室与科研实验室的一体化建设,完善“药物化学教学科研一体化实验室”;强化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和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形成按功能区划的公共实验大平台,探索建立大型高端仪器设备对外有偿服务机制。进一步为全院师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创建优质高效的创新环境。       

三、深化交流合作和服务地方,拓展办学空间。以“创一流学科,办特色学院”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空间,鼓励教师参加国际会议交流,了解相关学科前沿动态,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申请研修项目;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围绕国家、地方和行业需求,依托专业特长和优势,充分发挥服务地方职能,进一步拓展、深化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横向合作,积聚办学资源,提升办学空间。       

四.强化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建设四有大学打好基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我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员的实际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强校梦”添砖加瓦,也为建设“四有”大学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