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十五)

61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7 00:00阅读次数:617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1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大学科技园)所在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支部会议,支部书记高江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成长春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大学科技园主任沈风雷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学系列重要讲话、奏科技创新强音”的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服务地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作为全校服务地方工作的管理与服务部门,在加快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中应勇担重任,敢于创新,扎实推进服务地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二次党代会以来,全校的服务地方工作体制与机制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技术转移中心被批准为第五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立技术转移分中心15个,技术转移工作触角覆盖全省,服务企业近1000家。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苏中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学校与重点企业已建立校企联盟197个、产学研基地339个。在地方公共政策决策咨询、地方文化研究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智囊资政作用继续扩大。

“十三五”期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大力推进,以及南通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地方经济产业的升级换代,都为学校的服务地方工作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空间。服务地方工作处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大力推进学校的服务地方工作。

一是优化校地合作区域布局。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优化行业和区域重点合作领域的规划布局,做优苏中、做实苏北、开拓苏南。强化校地互动,优化校地互动运行机制,大力开展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推进资源联动,把服务地方与推动自身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加大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实体化建设力度,健全服务体系。完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完善各类配套设施,增加入孵企业数量,扩大创业服务的受益群体范围;通过拓展和强化服务,把服务延伸到从高校吸引技术转化到企业毕业全过程,提高创业服务的质量;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为创新创业人才创造优良的创业环境。

三是推进产学研合作载体建设。主动融入区域技术创新体系,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强化平台建设的顶层设计,探索建设多种形式的高水平研究院,服务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四是提高决策咨询社会影响力。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及转型发展需求,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发挥综合学科优势,深入开展政策研究和咨询,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致力于地方特色文化研究,浓缩地方文化底蕴,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提升地方的软实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