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十六)

58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7 00:00阅读次数:587来源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的讲话。大家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这是对全党发出的动员令,我们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成长春书记讲话中提出:“中国梦”具体在南通大学,就是要加快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同时指出每个通大人只有在实现“强校梦”的进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育人梦”、“成才梦”,才能书写出“中国梦”的南通大学辉煌篇章。成书记的讲话对“谋划十三五、开启新百年”、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以建设“四有”大学的标准,对照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体育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社会服务,促进学院全面发展,这将是今后五年的重中之重。为此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供保障。

二、重视人才引培,逐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以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引进为抓手,以青年骨干教师的率先发展为重点,以不同类型教师的分类管理为保障,支持和鼓励在职中青年教师提升学历层次,大力推进团队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公平为重点,建设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学院管理机制。

三、重抓科研工作,促科研成果更上新的台阶。完成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的建设任务,力争体育学获批省级重点学科。“十三五”期间力争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的申报取得突破,力争获得省部级科研、教学成果奖,年均科研经费,公开发表CSSCI源刊(含扩展版)论文都有新所突破。充分利用体科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的平台,加强国际合作研究,力争体育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四、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科建设的组织和领导,强化对学科建设的职责,实行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发挥重点学科的带头与整合作用,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努力打造优势和特色学科。完善研究生培养目标、类型、模式,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科阶段在现有的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两个专业的基础上,根据发展需要新增1至2个新专业。面向社会需求和全体学生,创新教学管理机制,整合教学优质资源,强化实验教学环节,加强运动技能教学,调整专业课程机构,推进教材建设,完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五、重视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彰显了学院专业特色。加强现有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和其它特色体育项目的筛选建设工作,争取新增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力争在江苏省及全国比赛中形成亮点,取得更好成绩。

六、主动对外交流、对外服务,推动学院发展。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社会的意识,不断丰富服务社会的途径和领域,大幅度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加强学院校友会建设,沟通校友情感、服务人才培养、推进学院发展。利用体育技术、场馆优势,做好服务社会的工作,配合学校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