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十八)

58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8 00:00阅读次数:581来源单位:统战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引发我们深入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怎么做”这个永恒的主题,统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设“四有”大学是校党委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描绘的蓝图,是实现“强校梦”的战略选择,是“中国梦”的南通大学篇章。统一战线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统战工作有效平台,团结广大党外人士努力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为实现校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一、为学校发展围绕“圆心”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话中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花大心思、下大力气解决好的重大战略问题。当前,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管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画好“同心”圆,共筑“四有”梦。当前,统战干部首先自身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做到政治坚定、心中有党。统战部要以政治培训、主题教育、党派活动、自我教育等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扩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对建设“四有”大学的认同,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守“圆心”,围绕“圆心”,不断凝聚新的共识。要经常召开校情通报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经常组织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就学校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缜密思考,形成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提高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把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转化为促进“四有”大学建设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二、为学校发展不断延伸“同心圆”的半径。校党委提出建设“四有”大学的战略目标,是我们全体通大人的最大公约数。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如果说是一门学问,那就是团结学;如果说是一种理论,那就是力量论。统战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交到的朋友合格不合格、多不多、铁不铁。联谊交友是统战的重要方法,统战部要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学者联谊会和侨台联的工作,积极帮助他们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跟党走的信念。要把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作为基础性工作,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联谊交友,把广大党外人士象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延伸“同心”圆的半径,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对党外朋友要推心置腹,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在长期的真诚的交流交往中加深理解、增进共识,使广大党外人士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我们才能不断扩大建设“四有”大学的圆半径,不断凝聚建设“四有”大学的“向心”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