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二十五)

55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10 00:00阅读次数:552来源单位: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点就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特别是与“谋划十三五、开启新百年”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与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以及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相结合。

7月5日上午,交通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会议,对照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及2016年的工作目标。学院中心组认为,学院发展的关键是发挥每位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总支在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全体党员争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模范,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引导全体教师立德树人、干事创业,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争做贡献。

以创新为动力,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人才。学院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根本标准。推进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树立全面发展观念、人人成才观念、多样化人才观念、终身学习观念和系统培养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学科内涵建设,面向交通、水利行业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优化学科结构布局、重点突破、协调发展,努力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科技创能力。

主动担当责任,肩负双重使命。面对交通行业大力实施的平安交通、绿色交通、综合交通和智慧交通的发展的需要,学院一方面围绕国家交通行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南通市交通领域的发展规划,积极与企业联合组织高科技攻关项目,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另一方面在加强本科学科建设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的教学管理,建立健全本科生培养的组织体系、规章制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注重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区域经济、为交通行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开放办学,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生存。积极与用人单位合作探索建立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同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密切联系起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确保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提高本科生的考研升学率。依托省部共建平台,丰富交通行业合作领域,积极争取横向项目,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继续开展校企科技合作,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积极探索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新路子,充分吸纳社会研究资源,组建具有明显区域特色和学科优势的研究中心,逐步建立起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教新体系。

营造优良学风,以文化人。深入开展优秀班级创建、宿舍文化创建活动,分年级加强学风建设,探索加强学风建设的新路径;积极发挥班主任、学生骨干作用,严格落实“三走进”要求;加强学习困难生的帮扶力度;树立学习典型,加强学习文化的创建。围绕学生幸福成长成才培养目标,以社团建设和活动开展为载体,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创新文化建设路径,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院风,塑造学院师生“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精神品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