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二十四)

31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10 00:00阅读次数:314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成长春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号召全校师生,要加快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在实现“强校梦”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育人梦”“成才梦”,书写“中国梦”的南通大学篇章。这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也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地理科学学院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教育全体党员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愿担当、敢担当、会担当,真正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学院发展正能量,增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在建设“四有大学”的新征程中当好排头兵。

强化思想引领,鼓足党员干部担当负责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表后,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讲话的新热潮。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科学论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尤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三个深刻改变”、“三大历史贡献”、“三条历史启示”、“四个自信”以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要求,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补足“钙”质,“强筋健骨”,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让责任意识融入血脉,在困难面前敢啃“硬骨头”,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干好事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学与不学大不一样,通过学习,理想信念更坚定了,思想境界更纯净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更清晰了,宗旨观念更强化了,精神状态更振奋了。

坚持目标导向,提振党员干部担当负责的士气。学院利用研究起草“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时机,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就学院未来五年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服务地方、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转型发展及审核评估工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描绘了学院发展蓝图。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为:“通过五年的努力,将学院初步建成具有地方特色、以本科教育为主体、有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教学质量较高、科研能力较强;有显著地方特色、立足南通、辐射周边,面向全国;在江苏省内有一定影响力,在全国有声音的具有较高水平的二级学院”。对照学院“十三五”规划,学院不失时机地在全体党员中积极开展了讲差距、讲压力、讲前景、讲措施的讨论活动。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恪守党规党纪,弘扬党员干部担当负责的正气。学院举办专题党课,对《条例》和《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对照要求,严自律、善治家、慎交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到遵守政治纪律没有任何含糊,遵守组织纪律不能心存侥幸,遵守廉洁纪律不能用权任性,遵守群众纪律不能稍有懈怠,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能因小失大,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违纪必究。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对学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修订完善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院务公开实施办法》,讨论制定了《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党支部工作规范》,正在研究制定《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通过进一步建章立制,保证了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规可循,增强了党员对基层支部的归属感。

提高综合素质,展示党员干部担当负责的才气。有铁肩才能担道义,担当责任需要的不仅是精神,更重要的是能力。学院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危机意识和进取意识,时刻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学院事业的发展中去。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实实在在谋事,认认真真创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党员同志始终走在前列,发挥了模范作用。近年来,学院老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其中党员同志承担11项,占比78.5%;近几年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奖项的老师均是党员;指导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老师中党员也占了绝大多数;在课堂教学质量、班级管理工作、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和就业等指标中,党员同志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梦想。我们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即学即改,即改即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