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凝聚发展力量(三十四)

329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12 00:00阅读次数:329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医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近日,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主持。

周逸萍作题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的主题发言,由理想与信念的涵义、理想与信念对个人成长的作用引出共产主义理想,指出共产主义理想是科学的、正确的理想,是最高理想、最终理想和最远大的理想;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党员树立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终身,在实现理想信念奋斗的过程中,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才能在奋斗的实践中把理想转化为现实。

院长金国华发言指出,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他强调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觉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章党规贯彻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小落细落实,带头做合格党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党员领导干部。

此次研讨会充分发挥了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热烈的学习研讨,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是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学习方式,是夯实做合格党员思想根基的关键,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做结合,发挥先进性,保持纯洁性,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切实实落到实处。

(范红)


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6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马列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列波指出要在实践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一是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二是要开展对“七一”讲话的研究工作,特别要加强对“七一”讲话理论创新点的研究;三是紧密结合“四有”大学的建设,结合学校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实绩。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四有”大学的建设中,为书写中国梦的南通大学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会同时学习了校党委成长春书记在校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成长春有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要求。

又讯   7月7日上午,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张扬金博士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张扬金博士先后从“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先进性的基本内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模范行动来体现”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先进性的具体表现。他号召党员要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各方面入手,大力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作为先进分子的责任感,加强党员修养,纯洁党的队伍。每个党员都要按照党章的规定,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政治、社会、道德等各个领域,真正成为社会的表率、群众的表率。

(陈华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