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服务地方工作研讨会

33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13 00:00阅读次数:33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12日,我校召开服务地方工作研讨会,总结回顾2016年上半年服务地方工作,邀请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赵京平解读南通“十三五”规划。副校长丁斐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校产学研对接组织化程度不断加大,校地合作区域不断拓展,大学科技园孵化能力显著提升,共取得111项横向科研项目,新增校企联盟23个,校地、校企产学研基地17个。先后与南通市港闸区、通州湾,盐城市亭湖区开展全面合作,与无锡市锡山区、连云港灌云县、淮安市金湖县、如皋市、海门临江新城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签订检校共建协议,并与中天科技集团、新世嘉纺织品(南通)有限公司、南通金仕达超微阻燃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对接。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沈风雷总结了我校2016年上半年服务地方工作,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上海自贸区、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大力推进,以及南通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地方经济产业的升级换代,都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空间。沈风雷表示,下半年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校地合作区域布局;强化政策导向,优化运行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挖掘合作需求;规范平台管理,拓宽服务领域。

为更好的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我校服务地方工作的针对性。会上,赵京平应邀作了题为《五大理念引领发展幸福南通梦想未来》的报告,从“国际国内环境分析”“南通经济形势研判”“南通未来发展目标、战略和任务”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详细解读了南通市“十三五”规划。赵京平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南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是陆海统筹江海联动的黄金发展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突破期。南通在“十三五”期间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成为长江北翼中心城市。

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兴田解读了《南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交通学院院长施佺,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炜,科技镇长团挂职代表、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徐托分别就各自服务地方工作经验、体会做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南通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

服务地方工作处、各学院(系、室、所)分管服务地方工作相关负责人,技术转移中心技术经纪人、科技镇长团成员等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服务地方工作研讨会。

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赵京平做报告。

与会人员参观大学科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