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孙伟同学即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佩剑个人赛

37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08 00:00阅读次数:37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8月8日,人民网以《中国击剑队颜值高受关注孙伟日常照曝光细数体坛十大鲜肉帅哥》为题,刊载了中国击剑队佩剑运动员孙伟多幅照片。自里约奥运会开幕以来,中国击剑队队员们的身影就成为各大网站的吸睛亮点,其中备受关注的孙伟正是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击剑)队员,他将于8月10日19时30分,代表中国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

南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击剑和田径项目)于2010年通过教育部综合评审,获得国家立项,具备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其中,击剑项目是江苏唯一具备招生资格的高校。现有73名高水平运动员,其中击剑55人,田径18人,先后在各类国家国际重大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击剑队从2011-2015年连续5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共取得25金20银26铜的优秀成绩,近两年已稳居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团体总分前三甲。田径队的薛娟同学曾先后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打破一项标枪世界青年女子纪录。

孙伟进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击剑)后,就读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先后获得全国锦标赛个人亚军、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佩剑个人及团体冠军、西班牙马德里击剑世界杯比赛男子佩剑团体第二名、仁川亚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项季军等奖项。

由于奥运项目设置要求,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佩剑只设个人赛、不设团体赛,中国男子佩剑的参赛名额只有一名且必须达到足够奥运参赛积分。国内水平相近甚至超过孙伟的男子佩剑运动员有3—4人,其中包括08年奥运冠军仲满。为了实现奥运梦想,近两年,孙伟一直在北京备战奥运,共参加了20多站国际级比赛以积攒奥运参赛积分。2016年3月27日的2015-16世界杯佩剑赛韩国站上,孙伟得到足够积分,获得奥运入场券。

相关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16/0808/c190301-28797016-9.html

(徐凌 陈炜)

孙伟在里约奥运开幕式上。





相关新闻